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雷佳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雷佳[1] [2],1979年10月19日出生於湖南益陽,是總政歌舞團獨唱演員,國家一級演員,著名青年歌唱家,解放軍藝術學院音樂學碩士;中華全國青年聯合會常委,中國音樂家協會理事;曾獲「金鐘獎」聲樂大賽金獎、青歌賽民族唱法金獎,多次獲全軍文藝匯演一等獎、中宣部「五個一」工程獎等重要獎項。她是彭麗媛唯一的博士生,並繼承了彭《在希望的田野上》、《江山》、歌劇《木蘭詩篇》等代表作,因此被認為是彭的接班人

圖像說明 = 原圖鏈接

雷佳演藝之路

1997年,雷佳考入中國音樂學院聲樂系,師從聲樂教育家鄒文琴教授。

2000年獲第九屆湖南省青年歌手電視大獎賽專業組金獎。

2001年獲全國歌手唱雲南電視歌手大獎賽專業組金獎;歌劇《再別康橋》在北京人藝小劇場首演,飾演林徽因;參加文化部、中宣部、廣電部聯合舉辦的慶祝黨的八十華誕大型史詩"紅旗頌",與著名歌唱家郭蘭英張也同唱《我的祖國》;獲全國大學生藝術歌曲比賽專業組一等獎。

2002年考入中國人民解放軍總政治部歌舞團,擔任獨唱演員;

2003年演唱歌曲《好人龍清秀》獲得中宣部「五個一」工程獎;獲得第三屆中國音樂「金鐘獎」聲樂大賽金獎。

2004年榮獲第八屆全軍文藝匯演一等獎;獲得第十一屆全國青年歌手電視大獎賽職業組民族唱法金獎。

2005年演唱歌曲《蘆花》獲中央人民廣播電臺「中國民歌榜」2004年至2005年度十大金曲;當選2004年度國內歌壇「十大新人」。

2006年參加由總政歌舞團創作的大型音樂《紅旗飄飄》;「長征頌」—紀念紅軍長征勝利70周年演唱會。

圖像說明 = 原圖鏈接

2007年參加廣東觀眾喜愛的年度音樂盛宴「永恆的旋律——名家名歌演唱會」、由國家體育總局、中華全國體育基金會首次牽頭主辦、湖南衛視承辦並現場直播的"一路上有你"大型公益晚會、中國人民解放軍總政歌舞團複排推出的大型音樂舞蹈史詩交響合唱音樂會《東方紅》、在人民大會堂上演的「大型交響清唱劇《江姐》」中飾孫明霞、演唱歌曲《蘆花》獲中宣部「五個一」工程獎;成為解放軍藝術學院聲樂碩士研究生,師從著名歌唱家李雙江教授。

2008年參與「奧運音樂火炬接力」活動,擔任唯一一份奧運音樂國禮《中華56民族之歌》的主唱;在北京奧運會閉幕式上,演唱歌曲《今夜月明》;獲得「第九屆CCTV-MTV音樂盛典——內地年度最佳民歌手獎」。

2009年在北京保利劇院主演青海花兒詩劇《雪白的鴿子》,飾女主角尕冬妹;在國家大劇院主演陝北秧歌劇《米脂婆姨綏德漢》,飾女主角青青;在國慶六十周年大典上,領唱歌曲《領航中國》;在北京中國劇院,演出中國歌劇《木蘭詩篇》;領銜中國歌劇《木蘭詩篇》赴日本進行巡迴演出;主演國家大劇院小劇場開幕歌劇《再別康橋》;獲得第七屆中國「金唱片獎」民族類演員獎;榮獲第九屆全軍文藝匯演一等獎;演唱歌曲《好日子慢慢過》、《旗幟》獲中宣部「五個一」工程獎;在湖南益陽舉辦「報答——慶祝祖國六十華誕雷佳湖南益陽家鄉演唱會」。

2010年國際科學與和平周中國組委會聘請雷佳擔任本屆聯合國科學與和平周和平形象大使;第12屆南寧國際民歌節開幕,雷佳演唱開場歌曲《為生命歌唱》;雷佳與航太英雄楊利偉和人民搜索總裁鄧亞萍一同被授予關愛未成年人黃絲帶行動「網路文明大使」; 在俄羅斯最高藝術殿堂聖彼德堡馬林斯基劇院,「無擴音」演出《木蘭詩篇》助陣「俄羅斯漢語年」,這是該劇院兩百多年來首次上演中國劇碼,雷佳等藝術家也成為在該劇院演出的第一個中國藝術團體,雷佳等藝術家被聖彼德堡市授予「最傑出藝術家獎」;獲解放軍藝術學院聲樂系碩士學位;在國家大劇院音樂廳「無擴音」演出《木蘭詩篇》,獻禮「八一」;領銜《木蘭詩篇》在廣州大劇院進行助威亞運專場演出;在人民大會堂進行《木蘭詩篇》獻禮「七一」演出;參加春晚演出,和韓磊同台演唱《祖國萬歲》。

圖像說明 = 原圖鏈接

2011年6月12日,在廈門舉辦第三屆海峽論壇雷佳「復興之歌——兩岸青年文化交流音樂會。10月15日,在國家大劇院以「無擴音」的方式舉辦「復興之歌——雷佳國家大劇院獨唱音樂會。

2012年6月,參加上海合作組織「睦鄰友好夜」文藝晚會,代表中國地區演唱《大地飛歌》;6月21日,主演國家大劇院首部民族歌劇《運河謠》,飾女主角水紅蓮 。

2013年起任金鐘獎及青歌賽評委、11月起擔任第九屆中國音樂金鐘獎民族聲樂組評委。這一年考取中國音樂學院民族聲樂藝術表演博士研究生;同年擔任第十五屆全國青年歌手電視大獎賽民族唱法評委。

2014年演唱歌曲《我們的中國夢》《放飛夢想》《春雨江南》獲中宣部「五個一工程」獎;參加亞信峰會文藝晚會,演唱《蘆花》;8月,受邀參加青奧會開幕式,演唱會歌《夢無止境》;參加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5周年音樂會,獨唱歌曲《在中國大地上》;11月10日,參加APEC文藝晚會,獨唱歌曲《板藍花兒開》 [19] ;12月30日,受邀參加2015絲綢之路新年音樂會。 2015年2月,參加第二屆多倫多「新春同歡慶羊年」音樂會,與指揮家余隆與鋼琴家郎朗同台演出;同月,參加第四屆紐約新春音樂會,在林肯藝術中心與紐約愛樂樂團及大提琴家馬友友同台演出,演唱陝北民歌《趕牲靈》、《三十裡鋪》;3月25日,受邀參加世界花樣滑冰錦標賽開幕式文藝演出,獨唱歌曲《冰清玉潔》。

2016年2月7日,參加央視春節晚會,獨唱歌曲《多想對你說》;9月4日,參加G20晚會,演唱《難忘茉莉花》。

2018年1月,參加CCTV-3文博探索類節目《國家寶藏》,擔任辛追墓T形帛畫的「國寶守護人」。雷佳還熱衷公益事業,被授予「中國消防宣傳大使」、「聯合國青年氣候大使」、「關愛農村留守兒童愛心形象大使」、「文化助殘愛心大使」、「綠色中國公益人物獎」等稱號。

2018年2月15日,2018年中央電視臺春節聯歡晚會,雷佳與閻維文演唱歌曲《我們的新時代》。

視頻

雷佳:《鄉愁》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