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雪豹堅強歲月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雪豹堅強歲月》是由夢舟文化出品,張健執導,張若昀、高洋、毛曉彤和吳承軒等主演的電視劇[1]

該劇講述了畢業於黃埔,留學於德國的富家子弟周衛國,在民族危亡的關鍵時刻,甘願放棄名利,忍受各種磨難,穿梭於烽火硝煙成為中國共產黨第一支特種部隊締造者的故事,並已於2014年9月3日在安徽衛視和浙江衛視上星播出 ,2014年10月4日在四川衛視進行第二輪播出。

2017年2月,該劇獲得第十一屆電視製片業「電視劇優秀作品」獎。

劇情簡介

周文為解救遭調戲的女友,殺死日本浪人,闖下大禍。在他的父兄多方解救下,僥倖逃脫並化名周衛國考入軍校,由於成績優異被送到德國留學。抗日戰爭全面爆發後,周衛國雖然奮勇殺敵,無奈國軍接連敗退,不斷丟城失地,尤其是他的未婚妻為免遭日軍凌辱而自殺,自己眼睜睜地看着卻無法解救,更讓周衛國國讎家恨集於一身。國軍潰敗,周衛國流落到八路軍根據地,他歷經波折,從一個只知道單純殺鬼子報仇發展到成為成熟的八路軍指戰員,並組建了代號「雪豹」的特戰隊,為抗戰事業做出了貢獻。在榮譽和名利面前,他淡然處之,成就了一段傳奇。

第1集 周文舉槍殺掉日本人

1932年1月28日,日軍突然對上海發起進攻,國民軍第十九路軍奮起反抗,淞滬抗戰就此拉開序幕。上海大學生志願團的學生們給前線的士兵們送慰問品,可是所有的戰士都去了前線,沒人把慰問品送過去,大學生陳怡、周文決定親自把慰問品送到前線去。陳怡與周文拿着煙酒到了前線後,發現情況遠比他們想象的還糟,十九路軍戰士一大半都身亡了,僅剩的戰士則想與對方同歸於盡,周文與陳怡也因此被困在了前線,兩人怕再也回不去就互相表明了好感,他們約定如果活着出去就再也不分開。這時陸軍八十七師來前線支援,十九路軍的陳營長拜託他們把周文與陳怡送到安全的地方,二人才得以解救。獲救後周文要送陳怡回家,被陳怡婉拒。晚上周文帶着弟弟志輝與上海灘創業發家的榮哥一起吃飯,服務員來上菜時周文突然發現服務員正是陳怡,陳怡看到周文後很是尷尬,就與另一名服務員換了服務對象。陳怡轉為為兩名日本人上菜,日本人卻拉着她的手非讓她陪自己喝酒,周文看到這一幕趕緊過來。飯店老闆因為兩邊都得罪不起也很沒轍,周文讓老闆隔天去周公館領銀票,他把這家飯店買下了,而且還命人在飯店門口刻上日本人與狗不得入內的字樣。隔天上學周文去話劇社找陳怡,卻被告知陳怡在校門口被兩個日本人攔下了,周文很是生氣並帶着同學們去揍他們,他們一看來了這麼多人就趕緊跑走了。周文知道他們是刀流武館的人,他回家拿起槍就一人去了武館,那倆日本人已經回到了武館,還囂張地挑釁周文,周文一氣之下就斃了其中一個。周文的哥哥是警局的隊長,還好他及時趕到武館帶走了周文,否則周文恐怕寡不敵眾[2]

視頻

雪豹堅強歲月 相關視頻

雪豹堅強歲月:周衛國有點異想天開,帶兵撤離
雪豹堅強歲月:周衛國單刀赴會,決一死戰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