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雀聖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雀聖
圖片來自dandanzan

雀聖》是2005年是由王晶導演的電影,主題和2002年的《嚦咕嚦咕新年財》相同,以麻將為主題。[1]

故事

詳細:自摸西是個典型的病態賭徒,麻雀、啤牌、狗、馬、過大海,無所不曉。這天,他穿了紅內褲,自覺運氣大好,麻雀、賽馬皆大勝,乘勢到澳門豪賭,貪勝不知輸,最終欠下高利貸。為了逃避貴利佬,他去到一間茶餐廳,遇到了阿旺,一個記憶力超強的夥計。阿旺天生過目不忘,無論客人落單如何複雜,他一樣記得清清楚楚。 一個賭徒與一個記憶力超強的人,在這個時候相遇了,頓時令自摸西產生一個念頭──就是訓練阿旺成為麻雀高手,協助自己贏大錢!可是,茶餐廳的老闆娘十三飛,卻不贊成阿旺跟自摸西當職業賭徒,叫他腳踏實地做人,還以功夫懲治自摸西一番!

阿旺在十三飛家中當廳長,可是十三飛擔心阿旺心思思,會偷走出去打牌。於是鎖着門,不許阿旺出去。最後,多得一直暗戀阿旺的十三飛女兒哨牙珍的幫助,阿旺終於偷走了。 阿旺找到自摸西,答允追隨他當職業賭徒,但是阿旺對賭博一竅不通,自摸西於是找來損友肥昆教阿旺打麻雀的規矩!阿旺記憶力驚人,打了三鋪麻雀,已記得所有麻雀的位置,無論如何洗牌、過牌,阿旺都記得,自摸西和肥昆看得目定口呆。

自摸西帶阿旺去俱樂部打麻雀,遇上麻雀界第一高手「鳳凰女」在打大牌,打到出神入化。阿旺亦不示弱,在另一邊大殺三方!有人認為他出老千,但「鳳凰女」一看便知阿旺是憑其超級記憶力贏錢,認為他是自己三個月後「雀聖」大賽的最強對手。

阿旺送外賣,經過網球場,見到一個靚女雪兒打網球,高貴大方。他一見傾心,結識了雪兒,自摸西答應幫他追求雪兒。他教阿旺假扮有錢人,約會雪兒到高級餐廳晚膳。雪兒看餐廳內只剩下阿旺與她二人,以為阿旺包了整間餐廳,殊不知,原來自摸西和肥昆兩人在餐廳外扮黑社會講數,嚇得其它客人不敢進內。餐廳內,阿旺用他的超強記憶力,逗得雪兒十分開心,雪兒對旺產生好感。

豈料十三飛得知阿旺經常偷走離家,跟自摸西去賭錢,十分憤怒。阿旺認錯,但十三飛指阿旺好高騖遠,趕他走,着他不要再回來。阿旺咬牙離開,哨牙珍則暗自垂淚。 阿旺專心當職業賭徒,與自摸西拍住上錢,他們打麻雀越打越大,在澳門遇上勢力龐大的天九哥,天九哥與阿旺打麻雀,阿旺勝出,天九哥圖收買阿旺,因天九哥已將「雀聖大賽」的所有有實力的選手全收到旗下,加上阿旺,他便可操控「雀聖大賽」的賽果。

阿旺送雪兒回家,雪兒稱父、母家教很嚴,不喜歡她和男孩子交往,着阿旺不需送她到家門前,說罷還給阿旺一個吻。阿旺望着眼前這個清純的女孩子,心花怒放!阿旺跟蹤雪兒,見到一輛名貴房車停泊在雪兒的家外,下車的是天九哥,阿旺以為雪兒就是天九哥的女兒自摸西與阿旺去拜訪天九哥,希望天九哥招阿旺為女婿,到時榮華富貴,便享之不盡。豈料雪兒不是天九哥的女兒,而是天九哥的情婦。自摸西見勢色不對,與阿旺逃走,可惜被天九哥手下捉住,圍毆。結果,阿旺慘遭毒打,變成傻子,雪兒則被天九哥賣到蘭街當妓女,之後,已經傻了的阿旺去送外賣,碰巧撞見雪兒,雪兒看見阿旺的樣子,不禁失聲痛哭,後來因為自責而從窗戶跳下去,香消玉殞。

自摸西帶阿旺回家,阿旺變成弱智般,只懂大哭大叫,吵吵鬧鬧,肥昆和自摸西無。阿旺獨個兒從自摸西的家中偷走,憑藉僅有的記憶和習慣,返回茶餐廳,他仍以為自己是夥計,在茶餐廳幫手,哨牙珍忍着淚讓他。但阿旺已變成完全沒記憶,找完錢一次給客人又再找一次,連客人的簡單落單也忘記。十三飛見阿旺如此,內心不忍!

十三飛決定用《麻雀刺激腦細胞法》為阿旺治療。原來十三飛乃退休雀後,因老公被斬死,才決定退出賭壇。此時,十三飛日夜與阿旺打牌,用牌刺激他,令阿旺得以復元。阿旺用麻雀拳法打敗仇人,但最終決定放棄《雀聖》的名銜,寧願腳踏實地,做回一個普通人,真真正正享受打麻雀的樂趣 。

影片評價

《雀聖》中,王晶不停地給自己致敬,王晶電影中必不可少的元素融匯一爐密集轟炸—換個角度來看,《雀聖》也有其積極一面:研究分析王晶電影的特色以及成敗,找出這本濃縮度較高的片子來看,倒很省事。從影片中觀眾可以找出很多王晶電影的影子,《雀聖》既是王晶電影的百科全書,也是王氏爛片的最佳病例。最令觀眾無法容忍的是影片特技水準仍然停留在19世紀90年代,可見王晶和周星馳的實力差距已經不是一星半點。(人民網評)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