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難兄難弟之神探李奇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難兄難弟之神探李奇》外文:Old Time Buddy - To Catch A Thief,編劇:趙靜蓉,導演:鍾澍佳,監製:鍾樹佳,編審:周旭明,主演:羅嘉良、張可頤、林家棟、吳綺莉。

電影,作為記錄時代變遷、生活巨變的載體,亦是引領人們精神文明的火炬。新中國成立70年以來[1],中國電影在與時代共振中不斷革新創造,從黑白影像到華光流彩,從順應政治思想到反應社會現狀,從歷史回觀到未來展望,從底層小人物到武林奇俠[2]…...

劇情梗概

幹探李奇(羅嘉良)為人正直無私,喜鋤強扶弱,被特別委任要把傳說中的「黑玫瑰」捉拿歸案。奇覺遭投閒置散,失意非常,時巧遇好友謝源(林家棟),帶他往其老家「藝園」,竟意外發現「黑玫瑰」的芳蹤!

奇遂隱藏身份在「藝園」明查暗訪,期間認識了雜技女郎寶珠(張可頤)和香口膠女郎芳芳(吳綺莉)。奇對珠一見鍾情,芳對奇亦暗生情愫,幾經轉折,奇與珠終成為戀人。芳落得形單影隻,剛好源因不奪兄弟所好而抑壓對珠的情意,二人同是天涯淪落人,漸發展為情侶。

後奇無意中發現珠竟是「黑玫瑰」,大感錯愕,情義兩難下,決自私一次隱瞞珠的身份,而珠亦承諾不再犯案。不料,「黑玫瑰」又再出動,奇以為珠食言,一怒下提出分手!究竟這「黑玫瑰」是誰?

分集劇情

第一集李奇重遇玩伴謝四

剛調到CID的李奇,由於不肯同流合污,被上司雷勁整蠱去跟綁匪講數,李奇用真情感動綁匪投降。幫辦駱恭派李奇追查昔日俠盜盜玫瑰蹤影,以免他被雷勁折磨。李奇重遇童年玩伴謝四,更幫他扮王青水獻唱騙歌迷,事敗後受連累,遭縱火毀家園,只好跟謝四到「藝園」投靠其叔謝平。李奇在藝園遇程寶珠,互相傾慕對方,謝四與邵芳芳則有如貼錯門神。寶珠媽雙雙眼見藝園老闆歐一根剋扣工資,決定去偷,還未進屋即被李奇撞到。

第二集真假黑玫瑰相遇

雙雙與李奇糾纏間,被他咬傷後項。李奇知道她是藝園中人,誓要查出黑玫瑰的真面目。雙雙告訴寶珠自己是黑玫瑰,寶珠不信令她氣結。李奇暗查藝園眾女頸項是否有傷不果,於是請大家吃麻辣火鍋,希望大家辣得要脫衣散熱,可惜雙雙看穿其陰謀。寶珠受謝四所託帶保證金到中環給他,可惜被芳芳整蠱下去了大埔,又遺失了保證金。謝四以偷窺寶珠沖涼一事,要挾李奇色誘露露借錢。翌晨,寶珠見李奇即怒摑他。

視頻

難兄難弟之神探李奇 相關視頻

難兄難弟 TVB<神探李奇> 主題曲
太難了,羅嘉良完全聽不懂東北話,求助劉濤也沒用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