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隋唐群英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隋唐群英會》(英語:Ancient Heroes)是香港電視廣播有限公司製作的古裝武俠電視劇,根據清朝褚人獲所著《隋唐演義》改編。全劇共20集,分為《絕代雙雄》、《風塵三俠》、《瓦崗寨風雲》、《義師勤王》四部分,由蕭顯輝監製,林嘉華、張兆輝、譚耀文、曹眾、陳妙瑛、伍衛國領銜主演。

隨着人們對文化產品需求的增加,電視劇產業的發展越來越快,電視劇在經濟中的比重將越來越大,對經濟的直接貢獻也會越來越多[1]。首先,電視劇產業對經濟的直接影響表現在GDP方面。當前電視劇產業的發展速度遠超過經濟的發展速度,在GDP中比重越來越來大,在經濟發展的地位也越來越重要[2]

劇情

風雲色變,群雄結聚,掀起四段江湖軼事——《絕代雙雄》、《風塵三俠》、《瓦崗寨風雲》、《義師勤王》 。

宮廷宦變,隋唐風雲變色!《隋唐群英會》故事編排獨特,全劇分為四個單元,人物雕塑玲瓏浮現,將幾許民間英雄事跡,逐一為你細數……

絕代雙雄》:時值洪荒遍野,虬髯客(林嘉華)與李世民(張兆輝)開倉救民以普天下。後世民被朝臣楊素(秦煌)嫁禍欲置諸死地,虬冒死相救,二人堪稱絕代雙雄。

風塵三俠》:楊素暴虐無道,殘民自肥,並垂涎美色,囚禁突厥公主柏爾斯(江希文)。虬決定建造地下城招攬義士。另一廂,紅拂女(曹眾)、李靖(譚耀文)亦密謀伺機殺素。三人志向相投,遂結義以救蒼生為己任。

瓦崗寨風雲》:虬與紅、靖為滅素組織地方勢力,時翟讓(朱鐵和)力邀虬等上瓦崗寨共相反隋。李密(伍衛國)作地下城奸細,以陰謀暗中將一切罪行嫁禍虬,欲造成內訌,裡應外合瓦解地下城!

義師勤王》:素挑撥世民之父李淵(黎漢持)與虬對敵,令世民與虬頓成陌路。二人後在潼關一戰中誅殺素。而虬亦察覺世民確是人君之才,遂雙手讓江山,令民順利統一天下,開國立唐!

視頻

隋唐群英會 相關視頻

電視劇《隋唐群英會之絕代雙雄》(伍衛國 何婉盈 張兆輝)片頭
《隋唐群英會》美女群芳錄,配曲:張學友、鄺美雲《只有情永在》!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