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陽光姊妹淘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陽光姐妹淘
圖片來自medium

陽光姐妹淘》是一部2011年上映的韓國電影。影片講述曾經是中學「七公主」小團體的成員時隔25年後再次相聚,尋找青春回憶的溫馨故事。[1]

劇情

25年前,全斗煥獨裁統治時期,高中生任娜美(沈恩敬 飾)和家人從全羅道搬到漢城,入讀真德女子高中,因方言濃重怯於開口的她幸運的得到了同班大姐頭河春花(姜素拉 飾)的維護,並與圍繞在夏春花周圍的執着於雙眼皮的金薔薇(金敏英 飾)、滿嘴髒話的黃真熙(朴真珠 飾)、夢想成為作家的徐金玉(南寶拉 飾)、要成為韓國小姐的柳福熙(金甫美 飾)以及沉默傲慢的美人鄭秀智(閔孝琳 飾)等五人結識。

在一次和不良少女團對決之後,春花和娜美等七人組成了「Sunny」團體。多年以後,家庭主婦娜美在去醫院探望母親時偶然重逢了身患絕症住院的春花,後者希望在生命的最後兩個月內,能夠再見當年的Sunny成員。娜美找到金薔薇,兩人委託私家偵探尋找當年的同伴,而那些關於青春的回憶,也在一個個熟悉的名姓後面再次被喚醒。

影片評價

影片的情緒把握很到位,這可以看作是一部喜劇片,但片中有不少淚點,一不小心還真容易被擊中,特別是片尾的葬禮和秀智的不幸遭遇,真的會觸動不少觀眾的淚點。(新浪網評)

這部片子不是你想象中的那種韓國小清新,而是讓你看完後會笑中帶淚。它讓你在這夢幻般的120分鐘內重拾那本早已發黃的青春流水賬,並細膩地表現出來,一次次地擊中你心底最柔軟的部位,讓你不自覺地緬懷起久違的青春情懷,而更讓人意外的是沒想到男導演能拍出這麼細膩的女子友情片來,實屬難得。用懷舊的方式來處理人物關係,以青春為主線,同時對照中年婦女的生活狀態,命運境遇各不相同,自然讓人唏噓不已。(信息時報評)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