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陳茵媺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陳茵媺
女演員
原文名 Aimee Chan
國籍 加拿大
民族 漢族
籍貫 福建
出生 (1981-04-01) 1981年4月1日(43歲)
多倫多
職業 演員
代表作品 《烈火雄心III》
《讀心神探》
《法證先鋒III》
經紀公司 TVB

陳茵媺 Aimee Chan ,1981年04月07日)香港藝人。加拿大華人,生於多倫多,籍貫福建,於2006年參選香港小姐競選,獲得冠軍和「國際親善小姐」獎,同時獲得最佳才藝表演獎和現場最受歡迎佳麗獎。後簽約無線電視(TVB),成為旗下的合約藝人,是TVB近年力捧的演員,並於2009年獲得TVB42周年萬千星輝頒獎典禮飛躍進步女藝員獎。代表作品有《烈火雄心III》、《讀心神探》、《法證先鋒III》等。[1]

個人經歷

陳茵媺在多倫多名校OCAD University取得設計學位後,曾當過平面設計及視覺藝術師,月入約4萬港元。曾在加拿大參加「Super Starz Search Modeling」並獲得冠軍和「Star Quality」等頭銜,但為了學業而放棄簽約當模特;其後又參加過2004年多倫多華裔小姐競選,但未獲名次。由於自小就十分憧憬當香港小姐,父母亦十分支持她,故在2005年,她毅然來到香港籌備參選。其間,曾在國際學校教英文。
2006年參選香港小姐競選,獲得冠軍和「國際親善小姐」獎項而加入無線電視,並成為旗下經理人合約藝員。出道初期主要為綜藝節目擔任主持工作,及在明珠台主持節目《Dolce Vita》。其後,她開始接拍劇集。首作是參與處境劇《同事三分親》,飾演「外星人」戴銀來;後又出演《原來愛上賊》,因劇情需要一改斯文形像,以清爽的「男仔頭」造形飾演「竹升女警」沈安娜,令人耳目一新。[2]

個人生活

陳茵媺和陳豪是在拍《心戰》的時候互生情愫,在男方口中,是被女方爽朗的性格所吸引。而陳茵媺則表示喜歡自信的男人,用一個字形容陳豪,就是「好」。2013年05月25日陳豪與陳茵媺宣布結婚,並於2013年6月13日完婚。2013年9月29日電陳茵媺被曝光5個月身孕,並於12月5日產下一子。[3] 陳豪跟陳茵媺婚後努力造人,長子Aiden(陳梓燁)和次子Nathan(陳浩鋒)分別僅一歲十個月和八個月大,但陳茵媺上周自曝剛又懷有三個半月身孕。為此陳茵媺的父母也從加拿大飛到香港照顧。他們兩人結婚後三年抱三,第三胎終於追女成功!真是如願已償![4]

演藝經歷

  • 2009年出演鄭嘉穎黃宗澤主演的電視劇《烈火雄心3》飾演容少意。而被提名無線電視萬千星輝頒獎典禮的「最佳女配角」及「飛躍進步女藝員」。由於在《烈》劇中演活了粗魯女警角色,而獲得2009年度「飛躍進步女藝員」獎。
  • 2010年客串曾志偉導演電影《七十二家租客》,這也是陳茵媺唯一一部電影作品。
  • 2011年出演張可頤黎耀祥徐子珊主演的時裝電視劇《法證先鋒III》飾演蔣卓君。
  • 2012年出演米雪、黎耀祥、邵美琪等主演的古裝清宮鬥爭劇《大太監》,飾演主角和碩公主。
  • 2013年出演《情越海岸線》和《仁心解碼2》,因結婚產子而暫時退出娛樂圈。

[5]

演出電視劇

年代 電視劇 年代 電視劇 年代 電視劇 年代 電視劇 年代 電視劇 年代 電視劇
2008年 《原來愛上賊》 2008年 《同事三分親》 2008年 《畢打自己人》 2009年 《學警狙擊》 2009年 《烈火雄心3》 2010年 《天天天晴》
2011年 《真相》 2011年 《荃加福祿壽探案》 2011年 《法證先鋒III》 2012年 《心戰》 2012年 《天梯》 2012年 《大太監》
2013年 《年仁心解碼II》 2013年 《愛·回家 》 2013年 《情越海岸線》 2014年 《單戀雙城》 2014年 《叛逃》

演出電影

  • 2010年《72家租客 問卷調查員》
  • 2016年《開飯啦!》
  • 2018年《某日某月》

視頻

陳豪陳茵媺喜結連理

















動態

陳豪出席活動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自己難得在聖誕節空出假期,到時會和家人會前往澳洲度假,享受冬日陽光海灘的美好風景。12月25日,妻子陳茵媺在社交平台曬出眾多美照,照片中一家人都穿上了紅色聖誕服,看上去十分喜慶,特別是一張全家福照片裡,無論是陳豪陳茵媺夫婦還是三個寶貝子女,在面對鏡頭的剎那都露出了燦爛的笑容,幸福感濃厚。幸運的是,陳茵媺有一位顧家的好老公,陳豪除了工作就是回家替陳茵媺分擔家務,從不當「甩手掌柜」,陪孩子玩,接送子女去上補習班等等,不愧是圈內公認的好丈夫好父親。[6]













參考文獻

外部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