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陳美玉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陳美玉(1929年10月25日-2005年10月24日),臺灣臺北市士林區人。

當時臺灣由日本統治,生活相當地樸素,臺灣人能唸書的不多。但在父母的支持下,陳美玉得以就讀小學,後來還繼續念了2年的士林公校高等科,畢業以後,先到私立靜修高女服務,期間再考上了當時的靜修高女夜間部,一邊工作一邊完成學業。

在唸書的時期,開始接觸排球運動,參加各項排球比賽。

畢生奉獻於青少年運動,曾任中華民國女童軍總會(現為中華民國台灣女童軍總會)理事,中華民國女童軍總會訓練專員,中國童子軍總會(現為中華民國童軍總會)助理訓練員,臺北市女童軍會兩任總幹事(1969年-1974年,1985年-2005年),私立靜修女中教師(1948年—1987年),私立靜修女中複式女童軍團總團長、臺北市聯合社區童軍團主任委員等職,為幼童軍木章持有人。

曾獲選臺灣省排球代表隊至上海參加第7屆全國運動會,榮獲冠軍,當選國手。因在體育活動中屢獲佳績,又長年投入童軍運動,在1973年(民國62年)當選中華民國好人好事代表


==視頻== 

外部連結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