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陳江和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陳江和(1982年01月15日- )為台灣職業棒球選手,守備位置為二壘手,目前效力於中華職棒中信兄弟隊,曾於2010年起正式固守二壘,與隊友王勝偉構築起固若金湯的二游防線,並從該年起連續三年連莊二壘手金手套獎,精湛的守備及防守美技深獲肯定。


陳江和出生於台南市, 在國小三年級時有個讓他永生難忘的啟蒙恩師,就是現在南英商工的總教練陳獻榮。當時因為體型太嬌小,根本沒有上場的機會,只能自己在旁練習。有一次陳教練讓他跟上一屆學長就是郭泓志練習,結果他竟能夠接住郭泓志的球,於是才有這個機會成為少棒隊正式球員,也因而開啟了他進入棒球的因緣。


之後在2004年時,獲得中華職棒第三次代訓選秀會中信鯨隊第二指名,但退伍後沒有加盟;於2006年,獲得中華職棒季後新人選秀會兄弟象隊第一指名。

而陳江和加盟黃衫軍後以二、三壘守備為主,搭配過陳瑞振與王勝偉,12年平均打擊率2成58、長打率3成05,雖然打擊表現不若守備搶眼,但守備與臨場反應屢屢讓球迷驚艷。

而陳江和與王勝偉的二、游守備被稱為「勝龜連勝」,堪稱中華職棒(CPBL)史上等級的組合,讓球迷們印象深刻。

而熟悉陳江和的學弟都知道,他有個外號叫「火爆浪子」,因為陳江和只要一上場比賽就會「變臉」,非常專注在球場。但是這種追求完美的個性,還有來自家人的期待卻讓陳江和曾經承受很大的壓力。

雖然沒有過人的身材,但鎮守內野遊擊要務的陳江和,總是能在關鍵時刻出奇致勝,然而來自家人的殷殷期待,與不容許自己失誤的性格,而這樣患得患失的心情,也曾讓陳江和的表現幾度失常,直到「恰恰」彭政閔鼓勵他:「你有100場的球賽,又不是只打今天而已。」才讓他豁然開朗,放下得失心充份準備,為每一次的打擊而戰![1]

而陳江和雖然於2019年接下中信兄弟隊長的頭銜,也宣布打完球季引退。

陳江和加入兄弟今年邁向第13個球季,目前累積988場出賽、691支安打、13發全壘打及301分打點。2010年不但幫助球隊封王,他也收下金手套與最佳十人獎項。

陳江和新賽季的希望,是期盼可以在引退年,為「中信兄弟」再次帶回總冠軍。他也承諾要將內野的守備精神傳承下去,並把技巧教給年輕人。

在追求夢想的路上,陳江和認為好的恩師與朋友家人的支持都很重要。國中時,陳江和曾遇過一個打得不錯的隊員,因為交了壞朋友而中輟,現在乖乖在家幫忙生意,才想要把身上的刺青拿掉。對於有著同樣境遇的逆風少年,陳江和說:「其實有心想上進最重要,遇到挫折時要逆向思考,只要找到人生的目標持續前進,就能找到屬於自己的一片天。而且你們並不孤單,有許多社工都願意伸出援手,所以要懷著感恩的心往好的方向更加努力!」


視頻

中華職棒》陳江和宣佈引退 勝龜恰恰豪金手套連線再少一人

外部連結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