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王勝偉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王勝偉(1984年04月01日出生)為台灣職業棒球選手,守備位置為內野手,目前效力於中華職棒中信兄弟隊,多次拿下游擊手最佳十人獎及金手套獎,與隊友陳江和構築起固若金湯的二游防線,精湛的守備及防守美技深獲肯定。

王勝偉出生於台東縣,曾代表中華隊參加2005年宮崎亞錦賽荷蘭世界盃及2006年的古巴世界大學棒球錦標賽,並赴美打阿拉斯加冬季聯盟,是國內近年來難得一見的全方位內野手。

之後在2007年時,獲得中華職棒兄弟象隊代訓球員資格;於2008年,正式加盟中華職棒兄弟象隊。並與紅龜陳江和組成了二游搭擋為「勝龜連線」,堪稱中華職棒(CPBL)史上等級的組合,讓球迷們印象深刻。

而王勝偉多次囊括個人獎項及明星賽紀錄,如中華職棒明星賽(2008~2017年)、中華職棒盜壘王(2008~2009、2013、2017年)、中華職棒游擊手金手套獎(2008、2010~2012、2014~2017年)及中華職棒游擊手最佳十人獎(2011、2013年),其盜壘及守備實力深獲肯定。

王勝偉共拿過8座游擊手金手套,加上攻擊和跑壘俱佳,王勝偉絕對是中職史上經典游擊手。

談到內野守備,王勝偉說,他在成功商水時期,因教練高克武曾到日本打球,觀念和訓練方式也很日式,當時他就很喜歡守備,並了解守備是比賽很重要的一環,後來選秀被兄弟象選到,他非常非常開心,覺得自己實在太幸運了,因為當時兄弟象是以守備見長的職業球隊,他很想學黃衫軍守備的精神和精髓。

加盟兄弟象之後,王勝偉內野守備經過陳瑞振馮勝賢榊原良行的指導,技巧日益精進,王勝偉說,「當你學一樣東西時,你要打從心裡喜歡這個東西,並且去信任它、相信它,如果你不喜歡甚至排斥,根本學不好,我是真的很喜歡守備。」

過去國內外職棒頂尖游擊手,年紀漸長移防一壘和三壘的例子所在多有,不過王勝偉認為,職棒舞台是留給準備好的人,而不是看年紀,也不是去想能在這舞台能站多久,最重要的是拿出運動員的態度表現。[1]

12強/史詩級守備攔下1分

2019年11月12日 12強》王勝偉超級飛撲省下1分 官網大讚:太神奇了!台灣今晚對南韓的關鍵戰役,游擊手王勝偉攻守俱佳,除了在第4局敲安打下1分,第5局更上演超級美技,幫先發投手張奕守住無失分局面,連WBSC官方都大讚:「太神奇了!」。[2]張奕前4局投得辛苦,但力保不失,5局下他在二壘有人時面對南韓隊李政厚,被敲出遊擊方向強勁滾地,只見王勝偉一個飛撲,快傳一壘刺殺打者出局,幫張奕守下一分,台灣隊士氣大振。5局結束,台灣隊仍以3:0領先南韓。

2019年11/12 台灣 中華隊 vs 韓國 棒球 世界12強棒球錦標賽 直播。

12強中華隊12日對戰南韓,王勝偉先發8棒游擊手,攻守兩端都有好表現,4局策動雙殺守備之後,5局2出局二壘有人時,面對李政厚擊出三游強勁滾地球,快速攔下轉傳一壘,抓下第3個出局數,守下這1分,總教練洪一中在場邊也難掩激動心情,振臂歡呼。[3]王勝偉4局1出局二壘有人時,從金廣鉉手中敲出安打,打回中華隊第3分,4局下,張奕1出局後投出保送,王勝偉面對下一棒閔秉憲擊出的滾地球,製造643雙殺,化解危機。

視頻

中華職棒》陳江和宣佈引退 勝龜恰恰豪金手套連線再少一人

20130427 東森新聞:王勝偉樂當蹲捕,象迷娘當開球貴賓

外部連結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