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陳慧翎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陳慧翎
原圖鏈接

陳慧翎Chen Weiling,(1975年3月4日)),台灣導演,畢業於北一女中、淡江大學大眾傳播學系畢業[1];曾因執導「公視人生劇展」-《與男友的前女友密談》,於2008年電視金鐘獎獲頒剪輯獎、迷你劇集編劇獎;更因執導「大愛劇場」-《黃金線》,獲頒戲劇節目導播(演)獎[2];爾後,於2010年所執導的《那年,雨不停國》,再度榮獲戲劇節目導播(演)獎。

陳慧翎在獲獎前,曾於大愛電視台工作10年。父親為鐵工廠老闆,學歷不高,經常滿口檳榔、髒話,最大的興趣卻是帶著她看電影,奠定她拍片基礎。父喪之後,陳曾於2年中常感不振。

「戲如人生」是陳慧翎的寫照,2008年靠《黃金線》獲得戲劇類最佳導演,戲中主人翁5個孩子中,4個智能不足或小兒麻痺,僅有一位孩子正常,她自己的弟弟天生生長遲緩,她曾嫉妒「弟弟分掉媽媽很多愛」,也因為這樣的成長經歷,讓她很能體會正常孩子面臨的壓力,當她執導《黃》劇,便能精準刻畫這段「不完美的人生」。爾後,經過拍攝一部紀錄片,重新燃起對生命意義的探索與熱情。[3]2009年執導的電視劇《下一站,幸福》有優異的收視佳績。

執導作品

電影

紀錄片

  • 大愛:《草根菩提-黃金線》

戲劇

入圍及得獎紀錄

  • 2008年台灣第43屆電視金鐘獎,剪輯獎、迷你劇集編劇獎、戲劇節目導播(演)獎。
  • 2010年臺灣第45屆電視金鐘獎:戲劇節目導播(演)獎。

注釋

文獻來源

外部聯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