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陳勢安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陳勢安
Tan Say Aun
男演員
出生 1984年6月4日
馬來西亞
職業 歌手、演員
母校 拉曼學院金融投資系
代表作品 天后
非你不可
親愛的偏執狂
女王不下班、行X踏錯
經紀公司 華納音樂

陳勢安(1984年6月4日)為馬來西亞籍的男歌手,出生於馬來西亞檳城威省大山腳,家中排行老大,從小熱愛音樂、唱歌,自幼即廣泛接觸來自世界各地的音樂,曾形容自己為「音樂雜食性動物」。出道前曾經是化妝師,2006年參加馬來西亞環宇衛視舉辦的「ASTRO新秀大賽」,獲得總決賽亞軍;代表馬來西亞赴參加香港第二十五屆「TVB8全球華人新秀大賽」,獲得最高榮譽「金麥克風獎」,因而正式出道。憑《天后》、《勢在必行》、《不習慣喊痛》、《非你不可》、《好愛好散》等歌曲橫掃華語歌壇,其中《天后》一曲蟬聯台灣錢櫃和好樂迪兩大KTV國語歌曲點播排行榜冠軍超過169周、稱霸2年以上不敗的傲人成績,紅遍兩岸三地,奠定了他情歌王子及K歌歌王地位。

經歷

2006年

馬來西亞Astro舉辦的「Astro新秀大賽」中奪得亞軍,隨後也在「TVB全球華人新秀歌唱大賽」中獲得了「金麥克風獎」。

2007年

推出個人第一張專輯《隆重登場》,並在娛協獎得到最佳新人獎:銅牌

2010年

以推出第二張專輯「天后」並同時於臺灣出道,其中一曲《天后》也迅速成為KTV點播的熱門歌曲,並於KKBOX華語單曲排行榜上締造了連續411天上榜的紀錄,成為陳勢安的第一首代表作。

2011年

在臺灣與歌手Bii共同推出單曲《勢在必行》,兩人並於河岸留言西門紅樓展演館舉行「勢在Bii行演唱會」,獲得了廣大迴響。在2011年11月發行的第三張專輯《再愛一遍·天后陳勢安》中多首曲目讓陳勢安獲得更好的成績,包括《心.洞》、《不習慣喊痛》等。

2012年

2012年5月6日獲得「Hito流行音樂獎頒獎典禮」Hito潛力男聲獎 ;隨後與林宇中溫嵐戴向宇合作主演黑色幽默喜劇電影《行X踏錯》,在片中飾演外表冷酷、計算精密但每次行事都會遇上意外的殺手,這是他的首部電影作品 ;出版個人首本寫真集《雙子星》;此外他還出演了吳慷仁、周幼婷主演的浪漫愛情喜劇《花是愛what is love》,雖後在娛協獎上,跟bii合作的《勢在必行》得到十大原創國際組之一和最佳年度k歌獎:金獎。

2013年

10月18日發行第四張專輯《非你不可》,由戴佩妮量身打造。除了主打歌曲《非你不可》、《皮膚》外,當中三首電視劇主題曲《101次心動》、《再痛也沒關係》及《愛情歌》也大受歡迎,當中《再痛也沒關係》更獲得Youtube超過一千七百萬次點擊率,成績婓然。12月7日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非你不可】個人首場大型演唱會

2014年

3月與畢書盡、陳彥允、李玉璽推出合輯《勢在必行2: Everything Changes》;並與畢書盡、陳彥允、李玉璽舉辦《勢在必行2》Live concert巡迴演唱會,10月擔任「奇摩百萬人氣美妝賞頒獎典禮」的表演嘉賓,並與畢書盡現場演唱了歌曲《勢在必行》 。

2015年

2015年3月擔任畢書盡《Bii My Love》大馬演唱會嘉賓,9月 與畢書盡、陳彥允、李玉璽推出合輯《勢在必行3-心時代 最終章》;同年9月26日,擔任黃小琥「琥魅人生世界巡迴演唱會」馬來西亞站的表演嘉賓。

2016年

10月14日,發行第五張專輯《親愛的偏執狂》,其中主打歌《好愛好散》,為韓劇《Doctors醫生們》片頭曲。MTV最強音2016亞洲大勢音樂演唱會年度票選20強 - 2016亞洲大勢歌手;同時展開「親愛的偏執狂」海外巡迴演出宣傳。

2017年

2017年6月《好愛好散》獲得HITO流行音樂獎hito年度男K歌獎肯定。

2018年

在2018年1月首次挑戰音樂舞台劇《偷心情歌》並擔任男主角-何瑋。5月第二屆華人直播金羽獎擔任頒獎及表演主要嘉賓,同年6月2號在台北和6月9號台中舉辦《耳朵鼻子空房間》的個人音樂會,8月31日推出個人第六張專輯《壞掉的我們》。

[1]

人物評價

陳勢安是一個實力唱將 。他不僅具有俊氣的外表,還有着優秀的演技(新浪評)
陳勢安唱歌很好聽,雖然電視劇《女王不下班》是他第一次演戲,但他的表現卻遊刃有餘,絲毫也沒有生澀感(鍾欣凌評)
陳勢安在電視劇《女王不下班》中,通過飾演李郁翔這一角色而證明了他的不俗演技(網易評)
陳勢安雖然外表文質彬彬,但他私底下卻是一個悶騷、活潑的人
陳勢安的聲線很迷人,充滿了磁性,尤其是他的低音,唱起抒情作品總有一種難以抗拒的魅力,暖暖地撫慰着聽歌人的心。陳勢安在專輯《親愛的偏執狂》中,展現出了他在其他風格駕馭上的實力(騰訊評)。

陳勢安音樂代表作

參考來源

  1. 陳勢安, 搜狐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