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陳以信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陳以信
CHEN,I-HSIN

原圖鏈結 圖片來自中時電子報
陳以信

陳以信經歷


中華民國第十屆立法委員 
國民黨立委陳學聖國會助理 
國民黨現階段基本論述小組幕僚,負責《中央月刊》專欄 
國民黨發言人 
台灣加油讚發言人之一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 
國際事務部主任與黨部發言人  

陳以信(1972年10月31日),生於台灣雲林縣斗六市中華民國台灣),中國國民黨黨籍,曾任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兼任國民黨中央黨部發言人,2015年2月,接任總統府發言人,2020年當選為第十屆立法委員。

學歷

劍橋大學政治與國際關係研究系博士後研究員 倫敦大學亞非學院經濟系博士 倫敦大學亞非學院發展研究系碩士 台灣大學政治系學士

經歷

中華民國立法院第十屆立法委員 美國華府台美研究中心執行長 前總統府發言人 中國國民黨前文傳會副主委兼發言人及國際事務部主任 英國劍橋大學新興強權研究中心研究員 英國倫敦大學亞非學院台灣研究中心副研究員

生平

2000年,陳以信加入中國國民黨,曾擔任國民黨立委陳學聖國會助理。2004年,擔任國民黨現階段基本論述小組幕僚,負責《中央月刊》專欄。就讀成功高中時熱衷於演辯社活動。之後他考入辯論名校輔仁大學,但為了參加新加坡華語盃辯論賽(歷年全台僅有台大獲邀),大三轉學至國立台灣大學政治系。惟由於輔大歷年表現突出,翌年主辦單位改邀輔大代表台灣參賽,使其成為陳以信「畢生遺憾沒能參加的比賽」[1]。台大畢業後,他至英國留學,為倫敦大學亞非學院發展研究學碩士、英國倫敦大學亞非學院經濟學博士(博士論文:The dynamics of privatisation in China(1994‐2008):an empirical and econometric analysis.)、亞非學院台灣研究中心副研究員。2008年馬英九總統勝選後,2011年陳以信自英國返回台灣,進入總統府工作。2011年6月27日,因國民黨發言人蘇俊賓至台南市參選立委,陳以信接任國民黨發言人。2012年總統大選時,陳以信擔任台灣加油讚發言人之一。在馬英九勝選後,陳以信卸下職務,回到英國繼續攻讀博士,國民黨發言人一職由殷瑋接任。2014年5月,陳以信出任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並兼任新成立的國際事務部主任與黨部發言人。2015年2月6日,接任總統府發言人。

新聞

  • 柱姐點名 陳以信願回台南  [2]

請纓南征台南第六選區立委失利的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12日謝票時,已與台南結下不解之緣,將聯合台南民代成立聯合服務處,持續在台南培育青年,她點名台南子弟、國民黨不分區立委陳以信回台南第六選區的家鄉耕耘,她說,不能再讓鄉親失望,要讓台南人感受國民黨重視台南。

陳以信回應表示,衝著柱姐鼓勵,一定會回歸仁協助黨內耕耘地方,贏回失去的民心。

第六選區範圍包括仁德區、歸仁區、關廟區、龍崎區、東區等,是綠到出汁的選區,歸仁還被形容「10個有9個挺綠」。這次洪秀柱挑戰該選區的本屆全國最高票綠委王定宇,拿了7.2萬票落敗,雖敗猶榮。

洪秀柱昨表示,來台南拚選戰雖才4個多月,承載台南鄉親滿滿期盼,只有感激,她強調台南雖無國民黨區域立委,但陳以信是台南第六選區子弟,喊話要他未來回家鄉耕耘。

洪秀柱提到,國民黨在這場選戰幾乎失去整個年輕世代,未來黨改革方向最重要的是拿回話語權,不要不敢說出自己的立場與主張,讓人覺得失去中心思想、核心價值,人云亦云,其次是連結青壯世代與培養青年。

她以自身在台南拚選戰親身感受,台南長期由民進黨執政「綠到出汁」,反映國民黨耕耘不夠,但卻有很多國民黨支持者等不到關愛眼神,她今後將不定期回台南持續選民服務,也會為在地培育下一代。

陳以信感謝柱姐的點名與期許,他說,柱姐已為國民黨年輕世代立下最好模範,衝著柱姐這句鼓勵,他未來一定會回到台南歸仁家鄉,好好協助黨內同仁耕耘地方,要把失去的民心贏回來。

陳以信說,這4年會先把不分區立委當好,推動國民黨對美關係,因為故鄉沒有國民黨立委,他能幫上忙的地方就幫忙,若有需要也會和地方人士結合。

視訊

朱學恆專訪 立法委員 陳以信


註釋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