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陪你很久很久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陪你很久很久
圖片來自yahoomovies

陪你很久很久》是一部於2019年上映的青春愛情電影,由李淳邵雨薇蔡瑞雪宋柏緯領銜主演[1][2],2019年10月25日於台灣上映,同年11月7日香港上映。

劇情簡介

憨直的九餅從小就暗戀着青梅竹馬的薄荷,兩人一路相互陪伴,卻始終維持着好朋友的關係。誰料一上大學,九餅意外地與甜美高中生夏天成為同房室友,又在迎新試膽大會時,不小心將薄荷推向校園天菜麥子學長懷中,眼看着心愛的她即將被追走,九餅一時不知道要如何守住薄荷,決定要為自己的青春奮力一搏。

影片評價

或許因為中國台灣本身是個人情味很濃、風氣較純樸的地方,所拍攝的青春愛情片,故事、對白無論多肉麻或童話化,都不會覺得很突兀,而《陪你很久很久》就和其他青春愛情一樣,都喜歡重點拍攝曖昧階段。經歷過多部台灣青春愛情片的洗禮,觀眾難免會有疑問是否還有變奏的空間。但該片的劇本卻巧妙地將男主角設定為是一位運動場上的專業陪跑員,去表達引領跑者奔向跑道「沒有終點,只有無止盡陪伴」的功能,跟男主角的情場經歷互相呼應,亦成為貫穿全片的精神象徵。男主角在女主角眼中就是幼稚、長不大的男生,表面上他就是為了別人陪跑,實際上他也有為自己而努力一拼,從旁人的角度去悟出自己的心跳,這也是男主角內心的成長。

用長跑來比喻戲中男女主角的守護多年,實在是很妙的設計,女生在青春期總是比男生成熟,能否在多年的感情長跑中一直手牽着手,就成為兩人最終結局的關鍵。《陪你很久很久》沒有像《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般呼天搶地去吶喊自己是個大笨蛋才會一直喜歡對方,只換來淡淡的一句不喜歡對方,一切都來得淡然,現實就是沒戲劇的濃烈,亦讓該片成功在同類影片中,別樹一格地留在觀眾心目中。戲中三位主角在感情上都交白卷,但卻在成長的一頁上留下美好的回憶。青春就是要談一場會痛得入心的戀愛,回憶能夠停留在最美好的一頁,可能也多得兩人最終沒有在一起 (《文匯報》評)。

集青春校園喜劇之大成,又以荒誕無厘頭手法,翻轉戀愛備胎理論,重新闡述愛情的模樣不只一種。李淳在片中一反《擊者之追兇》中的沉鬱冷調,再加上邵雨薇、蔡瑞雪的表演,共同譜寫了一出看似輕盈而情深意切的追愛練習曲(台灣電影金馬獎評)。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