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降壓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搜狐網 的圖片

降壓是中國科技名詞。

世界上最古老的四大文字系統,一是5500年前兩河流域蘇米爾人創造的楔形文字[1],二是5000多年前尼羅河流域古埃及人創造的聖書字[2],三是3300年前中國殷商時期的甲骨文,四是1500年前起源於中美洲的瑪雅文字。其它文字都早已消亡,只有中國文字的發展未曾斷裂,從商代一直傳承至今,漢字是世界上現存最古老的文字,這是我們中華民族寶貴的文化遺產。

名詞解釋

降壓主要針對的是高血壓,通過調整飲食、服用藥物、飲用降壓茶來降低血壓。

人類的體液中存在着鈉、鉀、鈣等礦物質,它們與細胞的生理活動有着直接或間接的關係。當某一種礦物質含量過多或過少時,而機體又不能調節的話,就會出現一系列危及健康的問題。高血壓發生的主要原因就是身體裡鈉多了,鉀少了。

過量的鈉離子是高血壓的主要誘因!我們每天幾乎都離不開如食鹽,醬油、黃醬、辣椒醬及鹹菜等調味劑品,它們當中含有大量的氯化鈉,積少成多,最終大量的鈉被攝入體內——形成我們的「體鹽」。

研究發現,人體一天僅需攝入6克以下的鈉。而我國居民平均每天攝入16克鈉!高鹽的攝入會刺激血管處於緊張的狀態,產生痙攣,無法正常地舒張而導致血壓升高。若血管長期沒有休息,它就會硬化,就像一條橡皮筋總是被繃緊而最終失去彈性。

用鉀對付鈉

鉀的功效:一方面,鉀可以抑制腎對鈉的二次吸收,促進尿鈉的排泄;另一方面,鉀可以對抗鈉對血管的損傷作用。因為高血壓的典型特徵是動脈管壁增厚,當給予足量的鉀後,即使是高血壓患者,動脈壁也不再增厚。故鉀對血管具有保護作用,可防止動脈壁不再遭受血壓高帶來的損傷,從而降低了高血壓病人中風的發生率。

既然鉀對高血壓作用極好,我們僅靠限鹽補鉀就可以了嗎?並非如此!僅僅補鉀排鈉並不能提高人體自我調節的能力,倘若血壓控制不好,一上一下,反而會給您招致冠心病、腦卒中等可怕疾病。

正如許多高血壓病友長期服用降壓藥,幾個月就需更換一種藥物,而且部分種類的降壓藥(如利尿劑)增加了體內鉀離子的排出,成為後繼血壓不穩定的因素,即使補充一般的鉀離子也無法很好達到降壓的效果。

調節體鹽

有一種氨基酸對於機體中的很多系統都有保護和調節作用,它就是提取自海洋貝類動物的牛磺酸。它在體內分擔了調節離子平衡的任務,像一位「警察」監督着與高血壓密切相關的鉀、鈉、鈣常量元素的比例狀況;同時還減少血液中多餘的膽固醇、甘油三酯等血液垃圾,降低血液粘稠度,軟化血管,恢復血管壁彈性,對血壓平穩下降有很大的幫助。

利壓肽 由菊花、槐米、槐花、菊苣、紫蘇、蒲公英、酸棗仁、橘皮、覆盆子、藿香、茯苓、砂仁、青果、桃仁等多種中藥製劑而成,對血壓血脂有雙向調節功效;

降壓茶飲

想要拒絕高血壓上身,除了飲食要低油、低鹽、高纖維,生活作息正常規律,擁有好心情也是非常重要的。所以患有高血壓的人,應該避免動怒生氣、抑鬱寡歡,情緒低落時更容易讓病情加重。有些茶不僅對高血壓有防治作用,還可以舒爽身心,改善情緒,真可謂一舉兩得。

【來源】經驗方

【原料】羅布麻葉6克 山楂15克 五味子5克 冰糖適量。

【製作】將上四味開水沖泡代茶。

【用法】不拘量,代茶飲。

【功效】清熱平肝,活血化淤,生津止渴。此茶久飲可降低血脂

降低血壓,並可防治冠心病。

松蘿3克,杭菊花9克,龍井茶葉3克。

製法:將松蘿切碎,與菊花、茶葉同放入陶瓷茶杯內,以沸水泡飲。注意菊花應選擇花朵完整、氣味清香、顏色鮮艷的為宜。

功效:該茶甘涼微苦、清香四溢,連續服用有清肝明目、散熱降壓等作用。適合高血壓、頭痛、眼結膜炎等慢性疾病的保健。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