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陳士俊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陳士俊,Steve Shih Chen,生於1978年8月,中國台灣省台北市,是大眾視頻網站YouTube的共同創始人和首席技術官。 目前是美國雜誌Business 2.0公布的全球排名第28最具影響力企業人物。

陳士俊
出生 (1978-08-01) 1978年8月1日(45歲)
台灣省台北市
國籍 中國

簡介

Steve Shih Chen 陳士俊,生於1978年8月,中華台北市,是大眾視頻網站YouTube的共同創始人和首席技術官。 目前是美國雜誌Business 2.0公布的全球排名第28最具影響力企業人物。 陳從小在台北生活,八歲時隨家人移居美國。在John Hersey讀完高中,然後在Illinois Math and Science Academy和University of Illinois完成大學學業。 陳是PayPal的早期雇員,在那裡工作期間他認識了Chad Hurley和Jawed Karim。在2005年,這3位共同創立了YouTube。陳也是Facebook的早期雇員,然而他工作了7個月即離開並去創建了YouTube。

在2006年6月,陳被Business 2.0評為The 50 people who matter now之一。 2006年10月26日,陳和Hurley將YouTube以16.5億美金賣給了Google。陳收到了625,366 Google股份和一份附件的68,721銷售股份。按2007年10月30日計,他所擁有的Google股份升級為350,000,000$。 創業 陳士俊小學只在台北市私立靜心國民小學就讀了兩年就在八歲時移民到了美國,中學時期即熱愛數學、 科學,進入美國伊利諾伊大學香檳分校計算機科學系就讀,大四時被PayPal公司攬聘到中國建立版圖事業。後來與在PayPal的同事赫利(Chad Hurley)與凱利(Jawed Karim),在美國加州共同創立了YouTube,是全球最大的Vlog網站。陳士駿表示,YouTube以錄影的服務為目標,收集的影像內容從私人錄像帶到各種爆笑短片。2006年10月,YouTube被Google以16億美元收購。

YouTube創立僅20個月便成短片搜尋界龍頭,締造另一個硅谷奇蹟,創辦人之一陳士駿由負債纍纍的年輕人變"錢途"無限企業家,同樣充滿傳奇性。

身價

陳士駿,華裔小伙陳士駿身價億萬,戴黑框眼鏡,笑起來很"憨",惟有一副耳環讓人看出點新銳氣--他和夥伴赫利、卡里姆在車庫裡創辦的視頻分享網站Youtube,上周被Google以16.5億美元收購。在這個日均瀏覽量達到1億條短片的網站上,誕生過著名的"巴士阿叔",也上傳過士兵在伊拉克拍攝的視頻片段,更有無數個人秀。

一夜間,陳士駿有了億萬身家,成為"IT璧人"。其實美國雜誌"Business 2.0"去年日公布全球前五十大最具影響力商界人士排行榜,除了阿里巴巴網站創辦人馬雲排名第十五以外,來自台灣的陳士駿也已經名列第二十八位。就像硅谷的其他創業傳奇一樣,據說YouTube最初的創意和原型也是在車庫裡做出來的。繼楊志遠、丁磊、張朝陽、陳天橋、朱駿、江南春等一干人之後,陳士駿成為又一位華人中的互聯網風雲人物,而他的財富來得更快,他的年紀也更輕。

創業是一種勇敢的選擇。我的身邊有不少朋友選擇創業,而他們本身的能力和背景都足以在世界一流的公司找到非常好的職位,過很舒適的生活。而創業是艱苦的,耗時的,並且不單單靠努力,還在很大程度上看運氣的。我很欽佩他們能有這樣的勇氣,我也非常希望他們能夠成功,能夠在成就上和財富上得到相應的回報。

陳士駿,這是一個會在今後的一段時間非常吸引人眼球的名字。

榮譽

陳士駿憑YouTube名利雙收,本年6月,美國《Business2.0》公布全球五十大企業影響力人士排行榜,陳士駿排名第28位。

個人影響

網民每天平均瀏覽逾1段YouTube短片,每天平均有6.5萬段短片上載至YouTube,市場占有率超過四成。YouTube僅有二十多名員工,由赫爾利擔任公司總經理,陳士駿是科技執行長,卡里姆任顧問。

陳士駿現年30歲的陳士駿中三那年自中國台灣移居美國,他在香檳伊利諾州大學修讀計算機科學,受聘於eBay網上付款公司PayPal期間,認識校友赫爾利和卡里姆。

2005年2月,失業並負債的陳士駿和赫氏在車房構思網上影音共享大計,並找來卡里姆幫忙,YouTube就此誕生。美國創投巨擘"紅杉"注資8.97億港元給YouTube,謀求打造另一個Google,事實證明"紅杉"沒有押錯寶。

此次併購後,陳士俊以不到三十 歲的年齡成為了新一代網絡精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