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陳列設計師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陳列設計師
圖片來自豆瓣

陳列設計師(陳列設計師)一般指家居配飾師。與裝修設計師家居相比,家配飾師居配飾師會更側重於軟裝修,即通常所說的軟裝飾。設計師運用自己對色彩、質感和風格的整體把握能力,以及對藝術、時尚的綜合審美能力,將七大類家居產品:家具、燈飾、掛畫、布藝、花藝、綠植、陳設品(如雕塑、煙灰缸等陳設品)進行統一規劃、協調組織後,為美化家居環境所做出的整體設計和細節執行。[1]

工作流程

1、設計師提交方案構思,業主審閱後確定;

2、設計師通過跑市場和繪圖,完成產品選型或定製;

3、定做等候;

4、現場收貨、安裝,設計師調整完成整體藝術效果。[2]

職業要求

大專以上學歷,配飾設計專業;

需要一年以上相關工作經驗;掌握室內設計及配飾相關的知識,有良好的色彩感覺,設計元素、搭配感強,手繪能力強,及時把握行業的最新動態與流行風尚;熟練應用配飾設計相關的軟件,如C9等。

發展前景

隨着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人們對居住環境的提高有了更高的美的要求,家居配飾師應運而生,有着極大的發展前景,隨着經驗的積累,可以升至所供職公司的管理層,也可以成為自由職業者,為各大家居賣場等提供服務。一般月薪4000-6000元,與個人業績和公司規模息息相關。

消費者捂着錢袋說着「愛」

「輕裝修,重裝飾」之風乍起,吹動人們心中幾許波瀾。而今,室內設計開始派生出硬裝修和家居配飾來,專業細分程度不斷加深,着實可以讓消費者好好高興一回。 不過,新領域的拓展、新職業的誕生,在來不及認識清楚的情況下,很多消費者口裡雖然表示喜歡,手卻緊緊地捂着自己的錢袋,並不願意為之付出較高的費用。畢竟,硬裝修時要為空間設計埋單才一點點被人們認可而已。網絡調查顯示,願意接受300-500元/平方米設計費的人占到了總數的82.58%。

而另一方面,接受調查的消費者又對家居配飾師有着非常高的要求。調查發現,有54.84%的人希望家居配飾師能為他們「把握家居裝飾的整體空間,以取得非常協調的效果」,有30%的人更是希望家居配飾師「能提供健康生態的家居布置方式」。這表明消費者在「軟裝飾」方面是有非常強烈的需求的。

認識

在對家居配飾師的認識方面,消費者也還存在着一些誤區。比如,有39.68%的人選擇了家居配飾師要為消費者「提供如床上用品、沙發、窗簾、花藝、綠植、布藝飾品等軟裝飾的綜合搭配技巧」,這說明很多人對家居配飾師職能的認識還僅僅局限在一些搭配技巧方面,而對「家居文化」的選擇則只有24.5%,對「建築結構」的選擇則更加少,僅占到幾個百分點。顯然,對於這樣一個全新的職業來講,消費者的認識還是非常的有限。

家居陳設師,家具陳設師即家居陳設設計師。利用物質技術和藝術手段,根據不同主題,設計不同風格居住內部空間人。

配飾設計

家居陳設是從建築內部把握空間,根據空間的使用性質和所處環境,運用物質技術和藝術手段,創造出功能合理、舒適美觀、符合人的生理、心理需求,使使用者心情愉快,便於生活、工作、學習的理想場所內部空間環境設計。

專業認證規範陳列設計行業發展

隨着陳列設計師這個行業的日漸成熟,關於行業的規範或標準也成為了大家關注的話題——

資格認證

早在2003年,中國商業聯合會就頒布了《中國商業聯合會商品陳列師資格條件》,其中對商品陳列師職業的規範與標準給出了詳細的定義。

陳列設計師職業資格認證證書

2004年,中國商務部接受中國商業聯合會申請,將《中國商業聯合會商品陳列師資格條件》列入商務部《2005年國內貿易行業標準計劃》中,使陳列設計行業納入正規的軌道。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