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陸鱷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陸鱷

來自 網絡 的圖片


陸鱷,意為"陸地鱷魚",古鱷類,是種已滅絕的鱷形超目動物,身長約50厘米。化石發現於威爾士,生存年代為三疊紀晚期。

簡介

陸鱷,意為"陸地鱷魚",古鱷類,生活環境:水陸兩棲

出 現:三疊紀

滅 絕:三疊紀

門類科別:爬行動物,古鱷類

陸鱷敬判最早出現在三疊紀。它是最早的鱷魚,和現代鱷魚相比,陸鱷生活在陸地上的時間較多,所以被稱為陸鱷。陸鱷的體長大約為50厘米,腿較長,並且能快速地奔跑。它的上下頜都很長。


評價

體重約20千克。腿較長,並且能快速地奔跑。它的上下頜都很長。陸鱷是種小型、細長、擁有長腿、類似蜥蜴的動物,外表不類似現代鱷魚,但是鱷魚的遠親。陸鱷可能以非常快的速度移動,偶爾以墓棄背後肢站起,但在正常狀態下仍是以四腿設奔境足方式行走。陸鱷的四肢形狀、姿勢格備院,顯晚拔櫻示它們可以快速奔跑。它們有非常長的尾巴,相當於頭部到身體的兩倍。當陸鱷以後肢快速奔跑時,尾巴可能具有平衡重心的功能。

生活習性

古鱷類生活環境水陸艱市鍵兩棲。陸鱷的四肢直立於身體之下,顯示最原始鱷形類是善奔動物。現代鱷魚偶爾可高速奔跑,以兩隻前肢、兩個後肢作出前後擺動作,以達到迅速移動。化石顯示陸鱷是趾行重雅洪棄動物,以腳趾支撐重量行走。某些古生物學家提出,陸鱷可能是跳鱷的未成年體。

門類科別 爬行動物 [1]

參考文獻

  1. 陸鱷搜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