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陸琦蔚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陸琦蔚
出生 1993年5月30日
上海
國籍 中國
職業 演員
知名作品 《你一定要幸福》
《解憂公主》
《烈火海洋》
《鳴鴻傳》

陸琦蔚(1993年5月30日-)出生於上海,畢業於上海戲劇學院,中國內地女演員。[1]

2004年,出演的首部劇情片《茉莉花開》首映。2006年,參演的都市劇《你一定要幸福》播出,在劇中飾演秦明真。2008年,出演諜戰劇《江湖姐妹》。2014年,出演青春愛情片《愛上女主播之聽不見的告白》。2015年,出演都市情感劇《幸福又見彩虹》。2016年,主演的犯罪懸疑片《黑處有什麼》上映。2018年,其主演的網絡劇《鳴鴻傳》播出 。

早年經歷

陸琦蔚從小在上海市長大,並在那裡學習生活。在陸琦蔚9歲時,被導演侯詠挑中,出演了個人首部電影《茉莉花開》。陸琦蔚初中時就讀於上海市第二中學。陸琦蔚14歲時,電視劇劇組《你一定要幸福》需要外貌美麗,演戲生動的小演員來飾演少年明真一角;在全國三四百個女孩子中,陸琦蔚最終得到導演朱翊的認可,出演劇中的少年明真,她也憑藉該劇獲得一定關注。

演藝經歷

2004年,由侯詠執導的劇情片《茉莉花開》上映,陸琦蔚在電影中飾演獨立而善良的花。2006年,出演的都市倫理情感劇《你一定要幸福》播出,陸琦蔚在劇中飾演小時候的秦明真[2]

2008年,出演唐洪根執導的諜戰劇《江湖姐妹》,飾演歷經坎坷的小蘭。2014年,與趙芷彤文卓合作主演青春愛情片《愛上女主播之聽不見的告白》。

2015年,與胡宇威陳彥妃合作出演都市情感劇《幸福又見彩虹》。

2016年,與路晨米熱毛林林合作出演軍旅偶像劇《烈火海洋》,在劇中飾演海軍陸戰旅彩虹偵察小分隊年紀最小的女戰士姚遙;2月,與張歆藝、袁弘合作出演的古裝愛情劇《解憂公主》首播,陸琦蔚在劇中飾演阿伊臘一角[3];10月,其主演的犯罪懸疑片《黑處有什麼》上映,她在片中飾演了愛聽流行音樂、喜歡打扮的張雪。

2018年,主演的短片《凌晨四點的上海》在網絡上線播出;9月,主演的以民族團結為主題電影《山之東海之北》殺青,在片中飾演支教老師陳驀然;9月20日,與張亮白客陳都靈等人合作主演的武俠輕喜劇《鳴鴻傳》在網絡上播出,在劇中飾演古靈精怪月庭國公主耶律古兒[4]。2019年2月,其與茱蒂蒙·瓊查容蘇因龐瀚辰合作主演的現代探險懸疑劇《絕地勘寶師》殺青,在劇中飾演蘿莉女神醫龍美妮。

人物評價

陸琦蔚外表靚麗清新,在眾多影視劇作品中表現出色而嶄露頭角。其一直專注於角色,穩打穩紮,不斷用實力和作品證明自己[5]。在電視劇《你一定要幸福》中,陸琦蔚明眸皓齒,眉眼之間酷似年少時的梅婷,且相貌甜美演戲自然[6]。陸琦蔚在電視劇《解憂公主》中,以靈動的雙眸和燦爛的笑容完美地詮釋出了阿伊臘一角的深情款款。而在武俠輕喜劇《鳴鴻傳》中,陸琦蔚成功塑造了古靈精怪的耶律古兒公主,她不僅將角色波折的情感心路歷程展現得鮮活生動,更展現了其為了家國大義而放棄小愛的決絕和堅毅 。(網易娛樂、新浪娛樂評)

在一組光影寫真中,陸琦蔚呈現出另一種夢幻氣息。在暗黑又斑斕的光影里,她時而歡快嬉笑,時而若有所思,時而仰望天空,時而凝視前方,清澈迷離的眼神和甜笑上揚的嘴角,無處不透露着與眾不同的靈動與可愛。(新華網評)

視頻

快問快答:陸琦蔚

由青年演員陸琦蔚主演的電視劇《絕地勘寶師》正在拍攝中

參考資料

  1. 鳴鴻傳演員表 ,愛劇情,2018-09-21
  2. 《你一定要幸福》小梅婷楚楚可憐賺人眼淚(圖)   ,新浪影音娛樂,2007-05-23
  3. 「新勢力girl」陸琦蔚曝森系夏日大片   ,中文網,2019-08-27
  4. 鳴鴻三姐妹 陸琦蔚陳都靈吳優戲裡戲外姐妹情深   ,中國娛樂網,2018-10-30
  5. 陸琦蔚《山之東海之北》演繹援藏支教老師 ,網易娛樂,2018-09-10
  6. 「小梅婷」萬里選一 優質表現引業內關注(組圖)  ,新浪影音娛樂,2006-0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