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陸小鳳傳奇之決戰前後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陸小鳳傳奇之決戰前後》是電影衛星頻道節目製作中心出品的電影,由鄧衍成執導,張智霖何潤東、嚴屹寬[1]主演。

該片改編自古龍武俠小說《陸小鳳傳奇》,講述了在西門吹雪和葉孤城決戰紫禁之巔前後發生的一系列殺人案件以及陸小鳳和西門吹雪最終識破葉孤城陰謀的故事

該片於2007年1月30日在中國大陸上映。

劇情簡介

中秋之夜,西門吹雪和葉孤城約定的決戰紫禁之顛,因為西門吹雪臨時提出延期而改到九月的月圓之夜。消息傳出,坊間議論紛紛,更有好賭之徒以決鬥結局下賭,城南大戶杜桐軒和仁義滿京華的李燕北就是其中的代表。李燕北將全部的賭注都押在西門吹雪身上。決鬥在即,李燕北卻遭到黑衣蒙面人的襲擊。是誰在決戰之前襲擊李燕北,難道是那些押注於葉孤城獲勝的賭徒,如此,綽號南城老杜的杜桐軒難脫干係。

陸小鳳還沒來得及摸着頭緒,就從歐陽情那裡得知杜桐軒被殺的消息。為查明杜桐軒死於何人之手,陸小鳳通過龜孫大爺找到大智、大通,豈料龜孫大爺遭人陷害後,陸小鳳才知道龜孫大爺就是大智、大通。龜孫大爺斷氣前念叨一個「馬」字。龜孫大爺剛死,在李燕北的府上李燕北和歐陽情遭人下毒謀殺。李燕北當場暴斃,歐陽情命懸一線。

為救歐陽情於不死,陸小鳳先後找到勝通法師和葉孤城。勝通法師無能為力,葉孤城連自己中的四川唐門大公子唐天容的硃砂毒都解不了,就更別說歐陽情中的西域之巔的冰寒之毒。此時,陸小鳳轉而問計於京城泥人張。就在陸小鳳通過泥人張發現此事事關南平王府的線索時,陸小鳳也遭李燕北的夫人十三姨太的暗算,好在西門吹雪及時出現,不僅救過陸小鳳,連歐陽情也一併解毒。

醒來後的歐陽情拿出一塊佩玉,通過皇宮大內侍衛魏子云,陸小鳳得知此玉乃南平王府的權利象徵。由此,陸小鳳斷定杜桐軒和龜孫大爺的死與南平王府有關。事已至此,時辰將近,西門吹雪和葉孤城的決鬥一觸即發。陸小鳳憑着魏子云發放的緞帶進入皇家大內,卻發現憑緞帶進入大內的遠不止原本的五條。決戰開始,葉孤城未曾出劍就被前來尋仇的唐門二公子毒氣致死。然而,揭開死者的面具,竟然是勝通法師。

真正的葉孤城在哪裡,頓時,「護駕」的警覺在陸小鳳的心中閃過。果然,不出陸小鳳所料。南平王府的世子以其酷似當今皇上的長相,妄圖在大內王總管和前朝亡君後裔葉孤城的協助下,謀刺皇上,取而代之。在葉孤城看來百密無疏的計劃,被陸小鳳一一揭開。有陸小鳳和西門吹雪護駕,皇上安然無恙。重新回到紫禁之巔,葉孤城在決。

戰中垂敗於西門吹雪,野心勃勃的復仇計劃遂宣告破滅[2]

視頻

《陸小鳳傳奇之決戰前後 相關視頻

陸小鳳傳奇之決戰前後 8.3
陸小鳳:大俠遭到殺手圍攻,命懸一線,不料陸小鳳使出靈犀一指!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