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阿里巴巴捐的口罩不合格還被拒收?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馬雲公益基金會官博 

來自快資訊的圖片

中新經緯客戶端4月1日電 針對「阿里巴巴向加拿大所捐口罩不符合標準」「丹麥拒收口罩」等傳聞,4月1日,馬雲公益基金會與阿里巴巴公益基金會進行了回應。[1]

1日上午,馬雲公益基金會在官博發布聯合聲明稱,疫情蔓延至今,馬雲公益基金會和阿里巴巴公益基金會先後向國內抗疫一線醫院以及海外140多個國家和地區捐贈了近一億件、幾十種門類的物資,至今沒有收到任何接受單位關於質量或者其它問題的投訴,也沒有被任何國家和機構拒絕過捐贈,網上謠言不足為信。

聲明表示,基金會對於捐贈的每一批物資,都認真對待,嚴格按照國家標準尋找有資質的供貨商或是廠商。有的物資需要冷鏈運輸,為此菜鳥物流給一些條件不具備的國家單獨配備了相關的運輸設備。

聲明稱,做公益需要有善心,但更需要善能。尋找、採購合格的醫療物資,在疫情困難時期安排上百個國家的航空運輸和分配,確保捐贈物資的質量管理,每一個環節都需要非常的認真、努力和協同。做公益不是為了獲得表揚和肯定,但也絕對不害怕批評和指責。

資料顯示,阿里巴巴公益基金會經民政部通過,於2011年12月 22日正式成立,是民政部主管的全國性非公募基金會。阿里巴巴公益基金會由阿里巴巴集團旗下4家公司聯合發起,原始基金為5000萬元人民幣。阿里巴巴集團承諾每年會將收入的一定比例捐贈給阿里巴巴公益基金會,此捐款為阿里巴巴公益基金會的主要資金來源。

馬雲公益基金會由阿里巴巴創始人馬雲於2014年12月15日發起並捐贈成立,主要關注企業家精神、教育、女性領導力、醫療環保四個領域,已設立實施馬雲鄉村教育計劃、馬雲教育基金、非洲創業者基金、中國女足支持計劃及其他環保醫療資助項目。

美版知乎:為什麼中國不給我們捐口罩?

截止到3月29日,目前最新消息美國確診新冠肺炎人數已經突破了14萬人,美國當前的新冠疫情已經發展成了全國性的嚴重危機,疫情蔓延十分迅速。而且隨着確診人數的增加,美國疫情急劇惡化讓許多地區的醫院都人滿為患,醫療物資嚴重缺乏。在這種情況下許多美國人想到向其他國家求助,中國之前幫助了很多國家,還給日本韓國捐助了大量的口罩。因此有美國人提出:為什麼中國不給我們捐口罩?

馬雲公益基金會官博 

來自快資訊的圖片

近日,在美版知乎Quora上,有美國網友卻提出了一個針對中國的提問:「中國已經捐給日本110萬個口罩和數萬件防護服,捐給韓國710萬個口罩,捐給伊朗125萬個口罩。為什麼中國不捐口罩給美國?」[2]

視頻

馬雲回應不應對求救聲冷嘲熱諷!捐100萬個口罩被美國網友斥責

聲明

轉載此文是出於傳遞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來源標註錯誤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權益,請作者持權屬證明與本網聯繫,我們將及時更正、刪除,謝謝。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