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阿道夫·奧克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阿道夫·西蒙·奧克斯Adolph Simon Ochs(1858年3月12日出生於俄亥俄州辛辛那堤,1935年4月8日逝世)是一位美國報紙出版商和《紐約時報》的前擁有人。

奧克斯的父母是來自德國猶太移民。小學畢業後他成為一份報紙的印刷助手。19歲時他借了250美元買下了一份報紙,成為其出版商。1884年奧克斯與辛辛那堤的一位拉比的女兒結婚。他的丈人是美國改革猶太教的知名領導人和希伯來協和學院的創辦人。1896年,36歲的奧克斯再次借錢買下了當時受紐約市內眾多競爭者逼迫下不斷賠錢的《紐約時報》。他集中精力於客觀報道,並及時地將報紙的賣價降低(從每份三分減到一分)。這些措施使得《紐約時報》獲得了很多讀者,其讀者從奧克斯購買時的九千提升到1920年代的78萬。

1904年奧克斯將《紐約時報》的出版社搬到曼哈頓的一個新辦公樓里,從此這個辦公樓前的廣場被命名為時報廣場。當年除夕奧克斯讓人在廣場上放焰火慶祝新年。

奧克斯的女婿索爾茲伯格在他死後成為《紐約時報》的出版商,此後他的外孫成為報紙出版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