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阿迪達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阿迪達斯(德語:adidas)是一間德國運動用品製造商,是阿迪達斯 AG的成員公司。阿迪達斯以其創辦人阿道夫·達斯勒(Adi Dassler)命名,在1920年於接近紐倫堡的黑措根奧拉赫開始生產鞋類產品。1949年8月18日以Adi Dassler adidas Sportschuhfabrik名字登記。阿迪達斯的服裝及運動鞋設計通常都可見到3條平行間條,在其標誌上亦可見[1]

歷史

位於黑措根奧拉赫阿迪·達斯勒體育場的阿道夫·達斯勒銅像。

阿迪達斯公司的前身其實是由魯道夫·達斯勒和阿道夫·達斯勒(阿迪·達斯勒)兩兄弟共同建立的「達斯勒兄弟鞋廠」(德語:Schuhfabrik Gebrüder Dassler)。1936年柏林奧運會期間,達斯勒兄弟力排眾議向美國黑人運動員傑西·歐文斯提供鞋釘,結果歐文斯連奪四枚奧運金牌,達斯勒兄弟鞋廠也一炮而紅。

但是後來的一場誤會引發了兩兄弟的不和:1943年,二次大戰期間,有一次魯道夫一家人為了躲避盟軍的轟炸而躲到了阿道夫一家的防空洞裡面,阿道夫不經意地說了一句:「那些死雜種又來了」。儘管阿道夫後來解釋「死雜種」指的是盟軍的軍機飛行員,但是魯道夫卻堅持認為「死雜種」指的是自己一家人。後來魯道夫被美軍俘獲,魯道夫更加相信是阿道夫向美軍出賣了自己。二戰結束後,達斯勒兄弟鞋廠復業,有47名員工,並以帆布與美軍燃油槽提煉出合成橡膠,製成戰後第一款運動鞋。但兄弟二人的不和最終導致他們在1948年分道揚鑣:阿道夫退出了達斯勒兄弟鞋廠,另外建立了自己的品牌「阿迪達斯」;而魯道夫則在奧拉赫河的另一邊建立了自己的品牌「PUMA」。據說兩兄弟直到離世也沒有再往來過,甚至身故後也不願葬在對方身邊。

2009年,阿迪達斯和PUMA兩間企業的員工在黑措根奧拉赫舉行了一場足球友誼賽,為兩兄弟之間長達一甲子的齟齬,象徵性地劃上了句號

2018年,阿迪達斯 Originals公布與Alexander Wang的第三波聯乘系列新作,以起皺紋路作為主軸,包括鞋、長褲及上衣[2]

視頻

阿迪達斯 相關視頻

阿迪達斯Ultra Boost 跑鞋製造全過程
adidas neo和adidas、三葉草的區別是什麼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