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阿迦汗四世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沙阿卡里姆·侯賽因,阿迦汗四世(HH The Aga Khan IV),KBECCGCCGCIH拉丁化Shāh Karīm al-Ḥussaynī, The Āgā Khān IV,1936年12月13日)國籍:英國。伊斯蘭教什葉派的伊斯瑪儀派的現任最高精神領袖。他的前任是阿迦汗三世[1]

生平

阿迦汗四世出生於瑞士,畢業於哈佛大學,並取得伊斯蘭歷史碩士學位。他並不統治著某個具體的地理位置,卻是全球伊斯瑪儀派穆斯林的精神領袖。

並由其祖父阿加汗三世(Aga Khan III)選為尼扎里·伊斯馬拉奇(Izmāmateīlī)派伊瑪目的繼任者。

1957年,繼位。在他統治初期,他發起了訪問以獲得收益贏得了社會各界人士的信任,並成為強有力的領導人,命令他的追隨者成為他們居住國的公民,並離開面臨麻煩和迫害的國家。

他還以其敏銳的商業頭腦而聞名,他廣泛的私人持股包括酒店,航空公司和報紙。通過「阿迦汗基金會」(Aga Khan Foundation)之類的組織,由伊瑪特資助的援助機構提供教育,健康,和南亞和東非的住房服務。他創造的阿迦汗發展網絡公司致力於推展在亞洲和非洲的投資,被稱為「商業巨頭」。

資產包括在巴哈馬的一個私人小島,在撒丁島上的一個豪華遊艇俱樂部,兩架龐巴迪飛機,馬場,數百匹純種馬,無數豪車等。

阿迦汗四世成為世界伊斯瑪儀穆斯林的精神領袖,目前是「阿迦汗發展網絡」的主席。

世界上十大最貴族之一,「殿下」已經登基50多年了。在他執政期間所做的各種工作中,正在進行的突出工作包括消除全球貧困,促進和實施世俗多元化,提高婦女地位以及尊敬伊斯蘭藝術和建築。

家庭

配偶

現任:Inaara Aga Khan

前妻:Salimah Aga Khan是第三任丘斯頓男爵的長女。

父母兄弟姊妹

父親:阿里·汗(Aly Khan)親王

母親:瓊·雅德·布勒(Joan Yarde-Buller)

兄弟姐妹:阿米·阿加·汗親王麗貝卡·韋爾斯亞斯敏· 阿加·汗

子女

長子:拉希姆·阿加·汗(2013年與美國名模肯德拉·斯皮爾斯結婚)。

侯賽因·阿加·汗

阿里·穆罕默德·阿加·汗親王

扎赫拉·阿加·汗

汽車收藏

阿迦汗四世對瑪莎拉蒂可謂是情有獨鍾,早在上世紀60年代,他就收藏了一款瑪莎拉蒂5000 WP車型,車架號103.060。

1971年阿迦汗四世又要求瑪莎拉蒂定製一款印地賽車版總裁,代號為Tipo107/49。這款車只製造了兩輛,一輛是阿迦汗四世定製的,另一輛則是賣給了西班牙國王。

頭銜

  • 1936年-1957年: 卡里姆·阿迦汗王子 (Prince Karim Aga Khan)
  • 1957年-至今: 阿迦汗四世親王殿下 (His Highness The Aga Khan IV)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