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阿蘭·保賀斯恩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阿蘭·保賀斯恩
Alain Boghossian

圖片來自alchetron

個人資料

全名     Kevin-Prince Boateng

出生日期    (1970-10-27) 1970年10月27日(53歲)

出生地點   法國迪涅萊班

身高     1.85米(6英尺1英寸)

位置     中場

阿蘭·博格西安(Alain Boghossian,1970年10月27日 - ),法國前足球運動員,司職中場,現已退役。

職業生平

阿蘭·博格西安(Alain Boghossian)生於普羅旺斯地區阿爾卑斯省的迪涅萊班,他開始在馬賽奧林匹克預備隊踢足球。在Ligue 1的馬賽唯一賽季結束後,Boghossian加入了Ligue 2俱樂部Istres以進行比賽練習。在伊斯特爾(Itres)待了一個賽季後,他回到了馬賽。 Boghossian於1994年移居意大利,並被帶入意甲S.S.C.俱樂部。那不勒斯他在那不勒斯(Napoli)效力了三年,然後在U.C.效力。桑普多利亞一個賽季。 Boghossian於1998年成為Parma A.C.的成員,是他俱樂部生涯中最成功的一年。他與同胞Lilian Thuram在帕爾馬(Parma)比賽。帕爾馬贏得了1998–99年度歐洲聯盟歐洲聯賽冠軍,在決賽中以3–1擊敗馬賽。博格斯人在1998–99年歐洲聯盟杯中進球一球,在第二回合以3比1擊敗費內巴切的比賽中取得了第三個進球。當Boghossian為Parma效力時,俱樂部繼續贏得了1999年的意大利超級杯以及1998–99和2002年的意大利杯。他在1999年的Supercoppa Italiana決賽中以2比1戰勝了米蘭,打進了第二個決定性的進球。 。 Boghossian於2002年與西甲俱樂部RCD Espanyol簽訂了合同。[1]

由於全年受傷,Boghossian於2003年6月賽季結束時退休,成為一名足球運動員。

博格西安早年長時間都是在法甲球會馬賽裡度過,1992年他曾轉會一年,至1993年重返馬賽。1994年轉到意大利加盟拿玻里,輾轉到帕爾馬。博格西安平生的職業生涯,最成功者都是在帕爾馬渡過,如他曾為帕爾馬贏得1999年歐洲足協杯,當時各成員裡還包括一些著名球星,如基斯普杜林簡拿華路保方[2]

國際賽方面他於1998年入選國家隊出戰當屆世界盃,結果法國成為世界盃冠軍,博格西安也成為冠軍隊成員。兩年後他亦隨國家隊成為2000年歐洲國家杯冠軍隊成員。雖然長時間都是在後備居多,人氣也較部份隊友如施丹亨利巴夫斯為低,但博格西安一直是國家隊常客。

隨著年事已高,博格西安先於2002年退出國家隊,再於同年轉會西班牙愛斯賓奴,一年後宣佈退役。

榮譽

  • 世界盃冠軍:1998
  • 歐洲國家杯冠軍:2000
  • 歐洲足協杯:1999

參考資料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