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阿瓦什低谷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阿瓦什低谷(英語:Lower Valley of the Awash),位於衣索比亞阿法爾(Afar),1980年列入世界文化遺產

  • 人類最早的祖先-「露西」、「阿爾迪」出土處。

簡述

阿瓦什低谷來源網站UNESCO

阿瓦什低谷佔地面積約150平方公里,這裡是非洲大陸最重要的考古遺址之一。

最古老的出土,可以追溯至400萬年前,這提供了人類進化的證據,也改變了對人類演進史的認知。

最重要的一次考古發現發生於1974年,阿瓦什低谷出土了最完整的原始人猿遺骸,被稱為「露西」(Lucy)的52塊骨頭,距今已有320萬年。

自此阿法南方古猿(Australopithecus afarensis)被認為是南方古猿(Australopithecus)和智人的祖先。

直到1992年阿爾迪(Ardi)的骸骨出土,她的骨骼年齡約為440萬年前,比露西大了約120萬年。

此地仍有大量的古人類和史前文物等待被發現和研究,這些資源也被認為是構成文化遺產極為重要的一環。[1][2]

保護與威脅

雖然遺骸分布最廣的地點是在阿瓦什河谷地帶的哈達爾(Hadar)發現的,但作為自1981年以來的研究重點地區,整個阿瓦什河谷被視為世界上最重要的古生物學和史前遺址之一。

為了確保能包括所有可能符合登陸基準的場所,目前阿瓦什低谷登錄為世界遺產的面積並未確定。

雖然該遺產位於衣索比亞阿法爾的偏遠地區,但個人遊客可能會前往該地尋找化石作為紀念品,使該遺產的保護非常脆弱。[1]

登錄基準

根據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登錄基準中的以下3點登錄為世界文化遺產:

(ii):在一段時間或某一世界文化範圍內,就建築、技術、紀念性藝術、城市規劃或景觀設計的發展,展現出重要的人類價值觀交流。
在阿瓦什低谷發現的人類和動物化石證明了人類的進化,改變了人類演進史的認知。
(iii):對一種現存或已消失的文化傳統或文明有著特別或獨特的見證。
出土的古人類化石可追溯至400萬年前。
(iv):作為說明人類歷史上重要階段的建築類型、建築或技術綜合體的傑出例子。
可追溯到300萬年前的人類化石,為人類的進化史提供重要的證據。[1]

視頻

阿瓦什低谷

參考來源

  1. 1.0 1.1 1.2 Lower Valley of the Awash. UNESCO. [2020-01-22] (英語). 
  2. LOWER VALLEY OF THE AWASH - ETHIOPIA. African World Heritage Sites. [2020-01-22] (英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