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阿特勞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阿特勞(Атырау),1991年前稱為古里耶夫,是哈薩克斯坦阿特勞州的首府。在烏拉爾河流入裏海的河口上(阿拉木圖以西2700公里,阿斯特拉罕以東350公里)面積約為600平方公里。主要居民哈薩克族、俄羅斯族、韃靼族[1]

阿特勞(哈薩克語:Atyraý),世界地圖上標註為阿蒂拉烏。薩萊楚克,即小宮殿,是一個位於哈薩克斯坦斯坦烏拉爾河阿特勞以北50公里的中世紀城市。這座城市是10-16世紀歐洲至中國貿易路線上的重要城市。

阿特勞市創建於1640年,是哈薩克斯坦最古老的城市之一,原名為雅茨克堡(Жайық бекінісі)。沙皇侵占哈薩克大地後,自1708-1992年的兩百多年時間裡,城市的名稱一直被稱作為古里耶夫。獨立後,改名為阿特勞市。

阿特勞位於烏拉爾河口,阿拉木圖以西2700公里,俄羅斯城市阿斯特拉罕以東350公里。現代阿特勞以它的煉油業和漁業加工聞名於世。根據2014年的統計資料顯示,阿特勞擁有280000名居民,其中 90%是哈薩克族,其餘的民族主要是俄羅斯族、韃靼族和烏克蘭族。阿特勞的城市名稱拉丁化後也可以翻譯成Aterau, Atirau, Atyraw, Atyraou, Atırav, Atıraw等形式,自2006年10月起,薩利姆贊·納克帕耶夫就一直擔任阿特勞市市長的職務。

阿特勞市還是哈薩克斯坦石油加工業城市,阿特勞煉油廠在哈薩克斯坦同行業中占據着舉足輕重的地位。阿特勞市還有機械製造業、食品工業和輕工業。魚品加工業是該市較有特色的產業。

地理氣候

阿特勞與阿克套是哈薩克斯坦在裏海沿岸最重要的兩個港口,其中位於烏拉爾河口三角洲處的阿特勞更是有着重要的戰略地位。阿特勞的海拔低于海平面近20米,歐洲和亞洲的分界線烏拉爾河穿城而過,將這座城市分為東西兩個部分,河上有一座長不過兩百多米的中央大橋,阿特勞位於裏海低地儲量豐富的油田中心,因為這個緣故,許多油井在騰吉斯油田和卡沙甘油田出現,而與俄羅斯石油管道匯合的阿特勞-薩馬拉石油管道也已建成,從騰吉斯油田開採的原油通過該管道輸送到俄羅斯黑海港口新羅西斯克。阿特勞是典型的大陸性氣候,冬季寒冷,夏季炎熱,一月和二月是阿特勞最冷的月份,七月和八月則是最熱的月份,一月的平均氣溫在-10℃左右,七月的平均氣溫在25℃左右。

2019年,阿特勞石油加工廠2019共生產119.8萬噸汽油。2019年工廠共生產538.8萬噸石油。汽油和柴油的生產標準達到K4和K5標準,開始向歐洲國家出口K5生態級AI-92汽油,石化產品生產量增加。同時,阿特勞石油加工廠開始向國內市場供應可以在零下38攝氏度安全行駛的柴油。

2019年,煉油廠向國家財政繳納的稅費總額達到了384.67億堅戈。其中,73.85億上繳共和國預算,293.69億上繳州預算。

國旗台

2020年3月5日 ,據阿特勞市政府消息,位於市中心的國旗台預計今夏建成。根據規劃,州政府在112平方米的廣場上興建總面積為57平方米,旗杆高度達91米的國旗台。

此外,國旗台兩側還將建成2座噴泉池。據市長海拉特·奧拉茲巴耶夫介紹,目前工程項目有序進行當中,預計今夏完成旗杆安裝工程。

土耳其交流

2019年10月21日,阿特勞市納扎爾巴耶夫精英學校子項目辦公室介紹會在土耳其舉行。

據了解,阿特勞市納扎爾巴耶夫精英學校「精神文明復興」子項目辦公室於2018年成立,以落實首任總統納扎爾巴耶夫署名文章《偉大草原之國的7個優勢》中提出的各項任務指示。

辦公室的成立旨在為該地區的教育機構為採用最新的教育內容提供支持和幫助。

在此框架內,該項目辦公室代表人員前往土耳其安卡拉和科尼亞進行工作訪問,並與卡吉·拜勒姆大學突厥語系師生代表進行會晤,就「精神文明復興」子項目辦公室的相關工作進行了介紹。

在此方面,土耳其方面對此表示出興趣,並表示有興趣進一步加強合作,並向當地教育機構傳播納扎爾巴耶夫精英學校的教學經驗。

視頻

阿特勞 相關視頻

哈薩克斯坦阿特勞納吾熱仔節
異國他鄉·阿特勞的冬至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