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阿爾弗雷多·迪斯蒂法諾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阿爾弗雷多·迪·斯蒂法諾 原圖連結] 阿爾弗雷多·迪·斯蒂法諾」

阿爾弗雷多·迪·斯蒂法諾Alfredo Di Stéfano,1926年7月4日),前阿根廷足球運動員,是五十年代末著名的球員,綽號「金箭頭」。曾效力西班牙著名足球會皇家馬德里,與匈牙利名將普斯卡斯合力為皇馬於1956年至1960年間連贏五屆歐冠杯

生平

迪·斯蒂法諾是意大利人,早年跟隨父母從意大利移居至阿根廷。他在藝術上有很高的才華,簡直就是一個天才,與本系列中的很多男人不一樣,迪斯蒂法諾(Di Stefano)本質上是一位藝術家,一位畫家,跟足球先生。[1]

1943年,年僅17歲的他加入河床俱樂部(River Plate),並在Huracan競技俱樂部(Club Atletico Huracan)租借時間,在接下來的六年中,他重寫了所有您能想到的紀錄。

由於在阿根廷出生,迪斯蒂法諾順理成章在阿根廷球會河床展開其球員生涯。無論他是前鋒還是前鋒還是處於更退縮的位置,他都是一支不可抗拒的力量,在阿根廷的150場聯賽中總共有119個進球,在六個國際比賽中再進6球。

其間他轉過多間球會,亦曾在哥倫比亞一家叫「百萬富翁」的球會效力。史提芬奴原定選擇加盟巴塞隆納,因為皇家馬德里與政府關係密切而令事件受到阻滯,幾經波折下,迪·史提芬奴終於在1953年12月轉投皇馬。

迪史提芬奴在效力皇馬期間上陣過282場比賽,取得219個入球。在1956年和1960年間,迪史提芬奴帶領皇馬連續五年打進歐冠杯決賽,全皆勝出取得冠軍,創下皇馬在歐聯連奪五屆冠軍的紀錄。同時迪史提芬奴亦為皇馬贏過無數聯賽錦標和各項杯賽獎項。

1966年,迪斯蒂法諾以40歲之齡宣告退役,退役後一直留在阿根廷執教當地球會,包括小保加河床1982年他重返皇馬執教,可是皇馬表現未如理想,結果於1984年離開球會。

迪史提芬奴被巴西球王比利提名為125位在世的偉大足球員。

相關影片

Alfredo Di Stéfano - " The best of the Legend "
Alfredo Di Stefano, La Saeta Rubia [Goals & Skills]
Alfredo Di Stefano ● The Greatest idol of Real Madrid
Two years without Alfredo Di Stéfano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