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阿爾卡拉大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阿爾卡拉大學
Universidad de Alcalá

[ 圖片來源 Erasmus People]

校徽

創建時間  1979年     

校址    西班牙埃納雷斯堡

校長    Dr. Fernando Galván

學校類型  公立大學

網站    www.uah.es

阿爾卡拉大學(西班牙語:Universidad de Alcalá)是位於西班牙埃納雷斯堡的一所公立大學,成立於1977年。

簡介

在西班牙語世界中以負責頒發塞萬提斯獎出名。該大學學生約有三萬,是馬德里自治區內最大的大學之一。該大學在市中心的一部分建築繼承自西班牙古老的馬德里康普頓斯大學,後者在1836年搬到了馬德里。

阿爾卡拉大學位於距馬德里30 公里的阿爾卡拉德赫納雷斯市,建於 1499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於 1998 年將阿爾卡拉德赫納雷斯市和大學列入世界文化遺產,不僅僅是因為她是西班牙歷史上偉大作家米格爾塞萬提斯的故鄉,還因為紅衣主教西斯內羅( Cisneros )選擇了在此建校,並成為拉丁美洲創建大學的榜樣。

歷史

阿爾卡拉大學1293年,桑喬四世國王批准將阿爾卡拉市作為一個Studium generale(學習場所)。但阿爾卡拉大學真正成立的時間是1499年,創辦人是西班牙攝政王、紅衣主教西斯內羅。該大學將當時最優秀的巴黎和塞拉曼加傳統教育模式,與更具創新性的波隆那和盧萬等模式融合在一起。大學成立之後,在歐洲文藝復興時期和西班牙人文主義思潮中扮演了先鋒者的角色。紅衣主教西斯內羅希望它能起到一個熔爐的作用,不僅為教會改革培養神職人員,同時也為西班牙王室輸送迫切需要的優秀人才。這所高等學府所獲得的成功,將貴族們紛紛吸引到阿爾卡接受高等教育,是之後西班牙走向黃金時代的重要推動力。在16世紀和17世紀期間,阿爾卡拉大學發展成為偉大卓越的學術研究中心。很多知名學者都曾在這裡的課堂中學習或授課。

科系設置

阿里卡拉大學的專業非常齊全,擁有40個院系專業。大學中主要的學科如下:

世界排名

2021QS世界大學排名[6]第499位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