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阿爸的願望 (三立電視劇)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阿爸的願望

圖片來自xuite

阿爸的願望》,2013年三立台灣台週五台灣好戲系列之第3部曲。[1]

本劇在白河台灣電影文化城拍攝,劇情是發自廖峻本人的戲劇創作,劇情寫實溫馨感人,透過小人物的故事,藉由該偶像劇為臺灣本土文化帶來正面的復古溫馨家庭大戲,傳遞給觀眾,該劇描述的場景是描寫雲林縣漁港,十足臺灣本土海口人的家庭溫馨教育戲劇

廖峻應采靈黃文星蔡昌憲曾莞婷蕭景鴻吳申梅翁馨儀主演。於2012年7月25日開拍,8月31日起在三立台灣台首播。2013年1月22日全劇殺青,3月22日完結篇。

故事大綱

60年代的雲林縣台西鄉漁港,一位正直誠樸的父親陳順榮,只靠著節儉的雙手賺取微薄的收入,不斷與天地甚至與官員的為難種種艱辛的奮鬥,只為了維繫家庭的生存。陳順榮的五個海口子弟面對無常的命運,卻各自走出精彩的人生。

陳順榮書讀不多,又窮,可是必須撫養孩子長大,生活在雲林的漁村,每天只能靠木筏渡船在港口邊的海溝捕些小魚度日。身為一位父親僅靠此養家維生,又寄望孩子未來的成就能比自己好,這樣無奈的心情,被生活壓迫衝擊無奈的情緒,這位阿爸最大的希望就是能有一艘屬於自己的漁船。最後,孩子長大幫忙完成阿爸的願望。

透過本劇角色詮釋,讓觀眾能深刻體會到,臺灣人樸實、率真、善良、可愛的本質。

演員陣容

主要演員

演員 角色 介紹
廖峻
陳順榮
陳家父親
應采靈
林真
陳家母親
吳申梅
陳碧雲
陳家長女
黃文星
陳天保
陳家長子
邱德洋
陳天來
陳家次子
蔡昌憲
陳天成
陳家三子
趙杰
陳天運
王宏武
陳家四子
曾莞婷
蔡佳敏
蔡家獨女
翁馨儀
李慧君
李家獨女
楊烈
蔡高正
蔡武雄
蔡家父親

其他演員

友情客串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