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阿洛伊斯·哈巴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阿洛伊斯·哈巴照片來自discogs.com

阿洛伊斯·哈巴(捷克語:Alois Hába,出生於1893年6月21日,Vizovîce,摩拉維亞,奧地利 - 匈牙利 [現在在捷克共和國] - 1973年11月18日,捷克布拉格。),捷克當代作曲家,微分音樂的代表作曲家。

阿洛伊斯·哈巴布拉格維也納柏林學習,受到作曲家阿諾德·勳伯格的影響,並試圖從傳統的正式和音調約束中釋放音樂。

阿洛伊斯·哈巴作為一位引人注目的創新者和重要的教師和作家,阿洛伊斯·哈巴熱情地支持捷克斯洛伐克的新音樂。1922年,他參加了國際音調作曲家大會,並於1923年被任命為布拉格音樂學院四分音樂音樂教師。他的Neue Harmonielehre des diatonischen,chroma ti schen,Viertel-,Drittel-,Sechstel-,andZwölftel-Tonsystems(「全音階,色,四,三,六和十二音系統的諧波理論」)發表於1927年。

早在1849年,法國作曲家雅克·弗洛蒙塔爾·阿萊維就開始使用季音,但是阿洛伊斯·哈巴摩拉維亞民間音樂和節奏中汲取靈感,音樂充滿了微調。1919年,他寫了一個四分之一音弦弦樂四重奏,但他最早使用微音的成熟作品是第三弦樂四重奏(1922年)。他的歌劇Matka(母親),首次在1931年演出,是他最高的成就; 在他用它非工業建築作為整體工作的特徵。這種音樂盡可能少地使用不同的旋律和主題的重複和變化。另一部無題戲劇「 Thy Kingdom Come」(1940年)寫於六音系統。

阿洛伊斯·哈巴表示像微縮本一樣的無神論主義被建議給他作為摩拉維亞和其他民間音樂聲音的構成的可能性。隨著樂器按照他的規格建造(例如,微型鋼琴,風琴,小號和單簧管),他的範圍逐漸擴大。他還廣泛使用傳統的半音系統,包括他的幾個四重奏(第7,8和9號; 1951-52號)。他的其他作品包括室內樂曲,鋼琴和合唱曲目以及歌曲。

作品視頻

Alois Hába - Sonata for Quarter-tone Piano

參考資料

  • Britannica.com [1]
  • 影片來源[2]

注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