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阿比蓋爾·約翰遜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阿比蓋爾·約翰遜(Abigail Johnson) 1961年12月出生於美國馬薩諸塞州波士頓[1],她身家115億美元,有2個孩子。是全球最富有媽媽的前六名。

人物奮鬥史

阿比蓋爾·約翰遜獲得了哈佛大學的MBA學位,1988年參與家族生意,她28歲即負責自己的第一筆多元化基金。

美國最大的共同基金公司Fidelity Investments是由阿比蓋爾·約翰遜的祖父於1946年創立,目前,她的家族仍然占有Fidelity投資基金49%的股份。

雖然阿比蓋爾的父親愛德華·約翰遜是「誠信選擇工業設備」公司總裁,但這並不意味着阿比蓋爾是在靠父親吃飯,相反,她是一位傑出的商界奇才。

1988年,阿比蓋爾進入公司領導層,成為公司的投資經理。在接下來的12年時間裡,她成功地策劃了好幾起大規模投資案,從此名聲鵲起。

2001年5月21日,「誠信」公司任命阿比蓋爾為「誠信管理與研究」公司總裁,負責管理」誠信「公司各部門的經理、分析師以及銷售師,她直接控制的資產高達1萬億美元!毫無疑問,阿比蓋爾目前是美國金融界最有實力的女性。

作為這家全球最大的共同基金公司董事長Edward "Ned" Johnson III的女兒,阿比蓋爾已接管了負責管理公司固定收益和資產配置基金的董事會。她目前管理着資產總額逾6500億美元的161隻基金。

許多一直在觀望富達基金動態的人認為,阿比蓋爾在2005年被父親從被看好的共同基金部門調到較不起眼的退休和零售集團之後便退出了該公司掌門人的爭奪。(其他人則認為這次調動讓她有機會能夠了解家族業務的另一個方面。)隨着阿比蓋爾承擔起新職責,她將繼續經營零售集團——該公司最大的業務部門,管理的客戶資產達1.3萬億美元。

富達發言人對公司的接班人計劃不予置評。他說,該公司正在實施將董事會一分為二的戰略,此次調動完全在情理之中,而Ned Johnson並無退休計劃。

與全球大多數超級女富豪一樣,阿比蓋爾的財富是繼承而來的,儘管如此,她對公司仍有很大的影響力。 此前,她在福布斯新推的全球最富有女性排行榜上名列第八。

財富排名

2016年2月胡潤研究院發布《2016胡潤全球富豪榜》,阿比蓋爾·約翰遜排名第62位。

2017年10月17日,福布斯公布美國400富豪榜,其中,阿比蓋爾·約翰遜以160億美元資產排名29。

2019年福布斯全球女首富排行榜Top10,阿比蓋爾·約翰遜169億美元排名第七。[2]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