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阿森納主帥阿爾特塔確認感染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阿爾特塔

來自德州俱樂部的圖片

'

13日凌晨,據據英國天空新聞消息,阿森納隊主教練阿爾特塔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

隨後,阿森納俱樂部發布聲明:「阿爾特塔收到了感染新冠病毒的檢測結果,我們的科爾尼訓練中心已經關閉。最近和阿爾特塔有密切接觸的人員,將根據政府的衛生準則進行自我隔離。」

根據阿森納的官方聲明,球隊隔離的人員包括所有一線隊球員,還有教練組成員。另外,部分青訓成員出於保險起見也已經進行隔離。「我們希望那些和阿爾特塔沒有密切接觸的人,能在未來幾天重返工作崗位。同時,我們將對科爾尼訓練基地進行徹底的消毒。」

此外,英超萊斯特城官方宣布,球隊發現有3名一線隊球員出現了新冠肺炎的疑似症狀,這3名球員將根據最新的醫療建議,進行7天的自我隔離。目前該俱樂部正在對全隊進行核酸檢測。

事實上,在阿森納隊主教練確診之前,英超一直強調比賽不僅如期進行,而且仍然不會閉門進行。

除了阿森納主帥阿爾特塔確診新冠之外,來自萊斯特城官方消息,球隊已經發現3名一線隊員出現了流感症狀,俱樂部為了做好預防措施,這3名球員將會按照最新的醫療規定,進行至少7天的自我隔離。之前藍狐主帥羅傑斯在接受英國媒體採訪時證實了這消息,但萊斯特城官方並沒有公布這3名球員的具體信息。

在聲明中,英超聯盟表示,「根據周四下午政府發布的最新消息,所有英超比賽都將如期在本周末進行。首相建議目前所有體育賽事應該正常進行,但他同時也表示,政府正在考慮禁止包括體育賽事在內的所有大型公共活動。」

而如今,英超也不敢貿然舉行比賽,在最新發布的官方公告中,英超表示:「將在英國時間明晨召開緊急會議,商討未來賽程。在此之前,英超聯賽將暫不對此發表任何評論。」[1]

尤文後衛魯加尼確診新冠肺炎

C羅的尤文隊友魯加尼成為五大聯賽第一例感染球員。

北京時間3月12日,尤文圖斯官方宣布,中衛魯加尼的新冠肺炎檢測結果呈陽性,他也是五大聯賽首個確診球員。

尤文表示,俱樂部目前正在執行法律要求的所有隔離程序,同時在普查和魯加尼有過接觸的人群。據意大利媒體報道,由於尤文今天進行過訓練,意味着尤文全隊和工作人員都要被隔離。

25歲的魯加尼本賽季代表尤文在各項賽事中出場7次,其中意甲3次出場。意甲上周末已經被暫停進行,大多數意甲俱樂部將停訓至少7天。但尤文下周還有對里昂的歐冠第二回合比賽,所以他們仍然在按計劃進行訓練。

尤文官方還確認,魯加尼的隊友C羅剛剛返回葡萄牙探望母親,沒有參加球隊訓練。[2]

爵士中鋒戈貝爾確診

北京時間3月12日,在雷霆爵士的比賽因戈貝爾和穆迪埃出現病症推遲之後,內幕記者查拉尼亞爆料戈貝爾已經確診冠狀病毒陽性。

消息人士稱,戈貝爾目前感覺還很好,身體強壯,本來還打算正常出戰。

戈貝爾在確診之間就已經在NBA製造了很大的恐慌,尤其是他前兩天還亂摸了媒體採訪用的話筒和錄音筆。老將杜德利就認為,戈貝爾一旦確診,NBA必然停擺。

很快,多位記者也宣布,NBA宣布停擺。戈貝爾成為了駱駝身上 那最後一根稻草。

今天NBA才宣布空場比賽的決定,媒體稱聯盟討論的情況包括空場和延期,但最終傾向於前者。

但戈貝爾確診的壞消息必然將導致NBA重新討論決策。目前雷霆和爵士相關的球員、工作人員全部處於隔離狀態無法離開球館。

NBA球隊在賽季中一直行動緊密,雖然疫情早已傳到美國,但大部分人沒有特別緊張,除了勤洗手、減少身體接觸外,並沒有過於嚴厲的防護措施,很多球館依然場場爆滿。[3]

此外,據多位西班牙記者確認,雖然隊友感染新冠肺炎,但是C羅並沒有受到病毒感染,他已經做過兩次新冠病毒檢測,一次在意大利,一次是回到馬德拉島之後,兩次均為陰性。

目前C羅正在老家豐沙爾陪伴母親,原本他計劃近兩天返回意大利,但他將暫時留在老家,等到4月初的國家隊比賽再返回都靈。

戈貝爾

來自華體網的圖片

戈貝爾在社交媒體發文

戈貝爾發文道歉:摸話筒時真不知道感染

12日,NBA正式宣布停擺,但輿論對於第一位確診的法國球員戈貝爾的討論依舊在發酵,原因正是他在新聞發布會上故意觸碰了麥克風和記者的錄音設備,以及他在更衣室里有可能造成病毒傳播的各種行為。

在確診之後,戈貝爾在社交媒體上發文道歉,他表示自己之前並不知道感染病毒,直到被確診後才感到恐慌和焦慮。

「我想感謝那些在過去24小時裡給予我的關心與支持的人。從確診後到現在,我經歷了太多情緒波動……絕大部分是恐懼、焦慮與尷尬。」

戈貝爾曬出了一張神情憂鬱的照片,並且配了一大段文字為自己的馬虎和魯莽行為向公眾道歉:「首先,也是最重要的一點是,我要公開向那些可能被我危及到健康的人道歉。當時,我真的不知道已經被感染了,是我的粗心大意釀成了錯,這沒有什麼藉口可言。」

「我希望這件事能夠起到警示作用,讓大家重視起來。我也會竭盡所能,用我的經驗去教育其他人,阻止病毒繼續傳播。」

事實上,在戈貝爾做出這些不負責任的舉動之前,NBA聯盟已經下發過一系列備忘錄,其中就包括記者對球員、教練採訪時要保持6到8英尺(約合2米到2.5米)的距離。

此外,NBA總裁亞當⋅肖華在接受TNT電台採訪時表示,NBA聯盟比賽中斷將至少30天。

「最有可能的是,中斷至少30天。現在我們知道的信息還不夠多,無法說得更具體。」肖華說,「即使我們比賽停止一個月,或停止6周,我們也可以重新開始這個賽季……」

西班牙當地的藥店口罩也開始短缺

來自新浪的圖片

視頻截圖

西甲聯賽

儘管西甲目前暫時沒有球員確診新冠肺炎,但是西班牙國內的疫情並不樂觀,而且西班牙籃球聯賽的皇馬俱樂部出現了確診病例。

來自西班牙《華人街》消息:迄今為止,西班牙已出現2000多名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約40名患者死亡,這使得世界上多個國家和地區拒絕西班牙旅客的入境。

一些國家,例如約旦、越南、薩爾瓦多、沙特阿拉伯或哈薩克斯坦,已經選擇了對所有來自西班牙的遊客禁止入境,另一些國家決定在西班牙旅客抵達時對其實施隔離,或建議不要前往西班牙。

約旦當局周二宣布,他們將阻止來自西班牙、德國和法國的旅客入境,以防止新型冠狀病毒在中東國家傳播,該國接待了大量前往Petra的遊客。 當地政府同時還禁止了其公民前往這三個歐洲國家,另外還有敘利亞和黎巴嫩。

薩爾瓦多也因疫情而拒絕了西班牙旅客入境該國。其總統Nayib Bukele周二宣布了這一消息,他表示,途徑該國的人也同樣禁止入境。但是他指出,來自中美洲國家的公民、居民和外交官可以入境,不過要先隔離30天。[4]

正因如此,北京時間3月12日,西班牙足協西甲聯盟西班牙球員工會聯合召開了會議,經過商定之後,西甲與西乙聯賽將會暫時停擺,至少未來兩輪都會延期。

西甲也就此成為了繼意甲之後第二家停擺的五大聯賽,此前據《每日體育報》報道,西甲聯盟傾向於繼續空場比賽,但是西班牙足協和大部分球員都傾向於停擺。

而據西班牙媒體此前的報道,西甲和西乙聯賽停擺將會造成將近6億歐元的損失。

此外,如果聯賽暫停時間超過官方宣布的兩周,本賽季冠軍和降級球隊的誕生將是一個難題,《每日體育報》提出了三種方案。

一、通過淘汰賽的方式決出冠軍和升降級球隊;

二、本賽季直接結束,巴薩奪冠,西班牙人、馬略卡和萊加內斯降級;

三、該賽季直接作廢,本賽季所有數據不計入歷史數據庫。

值得一提的是,在《每日體育報》的民意調查中,有66%的球迷支持本賽季直接結束,巴薩成為最終的冠軍,而僅有5%的球迷支持通過淘汰賽的方式決出冠軍和升降級球隊。

STOP F1

來自新浪的圖片

澳大利亞上空此前出現「STOP F1」字樣

至少5名員工接受檢測,F1揭幕戰被迫取消

13日清晨,F1官方宣布,由於新冠肺炎疫情影響,F1澳大利亞站取消。

就在12日晚,F1邁凱倫車隊宣布,有成員新冠肺炎檢測結果呈陽性,此後他們已經遞交退出澳大利亞大獎賽的申請。

根據媒體報道,在最開始3位車隊員工接受新型冠狀病毒檢測之後,又有2位哈斯車隊員工接受檢測。截至目前,至少有5名F1車隊員工接受新型冠狀病毒檢測。

而就在F1和國際汽聯討論關於取消揭幕戰的期間,網絡上已經傳出有車手離開,其中就包括法拉利車手維特爾和阿爾法⋅羅密歐車隊的萊科寧。

萊科寧在周四面對媒體採訪時就表示,F1繼續「正常」在澳大利亞比賽可能不是一個正確決定。同樣,漢密爾頓周四在 F1官方新聞發布會上表示,他對F1運動在病毒爆發形勢持續惡化和其他體育賽事叫停或取消的情況下,仍然堅持比賽的計劃感到「非常、非常驚訝」。

最終,F1揭幕戰被迫取消,英國媒體BBC則分析:「取消澳大利亞大獎賽的決定對今年F1這項運動的未來提出了巨大的疑問。F1官方在疫情嚴重的情況下決定推進新賽季揭幕的做法已經受到廣泛批評,車隊方面更是感覺他們缺乏來自主管機構的指導。」[5]

法甲、荷甲、葡超全部推遲

13日,法國足協在其官網宣布,即日起暫停法國境內所有足球比賽。

這些賽事包括法甲聯賽、地區聯賽、女足聯賽、業餘聯賽,以及法國國家隊的比賽。據悉,法國足協的此次決定是在法國總統馬克龍當晚發表全國電視講話後宣布的。

此外,受新冠疫情影響,荷蘭足協、葡萄牙足協均宣布推遲進行本國聯賽。

荷蘭足協表示,3月31日前的所有國內賽事全部推遲。葡萄牙足協則宣布,國內足球賽事以及五人制足球賽事全部暫停,該措施從本周五開始執行,並將無限期保留。

ATP巡迴賽因新冠疫情停擺6周

男子職業網球協會(ATP)12日宣布,因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範圍內的蔓延態勢,ATP各項賽事將停擺6周。這意味着巡迴賽和各項挑戰賽都不會在此期間舉辦。

繼ATP1000印第安韋爾斯大師賽取消後,受到影響的賽事還有ATP1000的邁阿密大師賽、蒙特卡洛大師賽,ATP500巴塞羅那公開賽,ATP250的休斯敦公開賽、馬拉喀什公開賽、布達佩斯公開賽。

ATP主席安德里亞⋅高登茲表示:「這不是一個輕率的決定,對於我們的巡迴賽、球員和全世界的球迷來說都是非常巨大的損失。然而我們相信,在面對當前疫情全球大流行的情況下,這是目前需要採取的負責任的行動,以此來保護所有運動員、工作人員、網球參與者以及廣大公眾的健康和安全。」[6]

視頻

新型冠狀病毒的這些特點,每個人都應該知道!

聲明

轉載此文是出於傳遞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來源標註錯誤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權益,請作者持權屬證明與本網聯繫,我們將及時更正、刪除,謝謝。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