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阿爾斯蘭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阿爾斯蘭
出生 1996-09-24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
國籍 中國
職業 籃球後衛

阿爾斯蘭 (CBA球員) 阿爾斯蘭,1996年9月24日出生於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男,維吾爾族,是一名CBA球員,CBA八一隊主教練阿的江之子。現效力於CBA八一雙鹿隊。

職業生涯

阿爾斯蘭2014-2015賽季進入八一一隊,與父親阿的江共同組成「父子兵」陣容,因為他的父親,他受到外界更多的關注。談到自己即將開始的CBA處子賽季,阿爾斯蘭表示要盡最大努力做好自己。

個人經歷

很早之前,阿爾斯蘭就說過這樣一番話。作為「將門之後」,有壓力是正常的,但阿爾斯蘭更願意把它當成是一種動力,這樣才能不斷進步。「壓力當然會很大,但這也是一種動力吧。」阿爾斯蘭說,「平時我遇到什麼困難,我也會找我爸請教,他也會盡力幫助我。當然,他對我和其他人都是一視同仁的,所有人都一樣。」

阿的江打球的特點是傳球神出鬼沒,組織能力超強,阿爾斯蘭恰恰認為,這正是他所欠缺的,「我和我父親的特點不太像,我速度比較快,突破、個人進攻比較好,而我父親的傳球組織非常好,這也是我要向他學習的。畢竟作為後衛,傳球、組織是最重要的。打後衛不是一兩天就能成型的,需要一定時間的積累。」

首秀

在兒子的CBA首秀中,阿的江也叫阿爾斯蘭來到身邊對其進行指導。進入一隊,阿爾斯蘭還特別選擇了父親曾經使用過的五號球衣,但在這場CBA首秀中,年輕的阿爾斯蘭顯然還暴露了不少問題,全場比賽共有2次失誤,並最後因5次犯規被換下場。[1] 賽後,阿的江在談到兒子阿爾斯蘭的CBA首秀時表示,兒子阿爾斯蘭還很年輕,還不想對他做出過多評價。阿的江說:「新的八一隊整體年齡都很小,很多都是95後,阿爾斯蘭也屬於他們中的一員,他們還需要很多的機會歷練自己,目前還有很多不足和上升的空間,目前來看我不會對他們做出過多的評價,他們現在經歷的過程我當時也經歷過,他們已經做得很好了。」性格活躍的阿爾斯蘭也是球隊中的開心果。2015年1月17日,CBA全明星周末星銳賽率先拉開戰幕,賽前在接受媒體的採訪時,南區星銳隊的主教練胡雪峰表示自己十分期待幾位名帥之子的表現,尤其是阿的江的兒子阿爾斯蘭。而在點評這些星二代的表現時,胡雪峰也拿着他們和各自的父親做了對比:「阿爾斯蘭和阿的江非常像,而李春江的兒子李京龍張勇軍的孩子張翌星投籃非常準,可以說他們都得到了自己父親的真傳。」

視頻

【得分】你是國內第一後衛又如何 阿爾斯蘭強突郭艾倫勾手命中

參考文獻

  1. 阿爾斯蘭資料 CBA官網,2015-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