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阿塞拜疆國旗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阿塞拜疆國旗
 

起用時間 :1991年2月5日

國旗形狀 :長方形

色彩構成 :藍,紅,綠,星月,八角星

縱橫比例 :2:1

阿塞拜疆國旗,呈橫長方形,長與寬之比為2:1。由三個平行的橫長方形相連而成,自上而下分別為淺藍、紅、綠三色。紅色部分中間有一彎新月和一顆八角星,月和星均為白色。阿塞拜疆於1936年成為原蘇聯的一個加盟共和國,之後採用的國旗有五角星、鐮刀和鐵錘圖案的紅旗,旗面下部有藍色寬邊。在1990年8月宣布獨立,1991年2月5日恢復1936年前採用的國旗,即上述的三色旗。 [1]

國旗象徵

藍色是突厥人的傳統顏色,紅色象徵短暫的生命、綠色象徵伊斯蘭教,星月表現了該國以伊斯蘭教為主要信仰,其中的八角星是高加索地區特有的圖案,象徵八個不同的民族。

國旗沿革

前蘇聯加盟國阿塞拜疆的國旗 原圖鏈接

阿塞拜疆使用的國旗可以追溯到1917年,採用的國旗與現國旗幾乎沒有區別,只是星月的位置偏左。直到1920年阿塞拜疆併入外高加索聯邦,此旗廢止。

1922年,外高加索聯邦和俄羅斯白俄羅斯烏克蘭合併,成立了蘇維埃社會主義共和國聯盟。阿塞拜疆成為了蘇聯的一部分。

蘇聯時期,十五個加盟共和國陸續擁有了自己的國旗,阿塞拜疆的國旗由鐮刀錘子五角星和深藍色橫條組成,阿塞拜疆國旗上的鐮刀錘子和星的圖案是當時十五個加盟共和國國旗中最大的。如果將深藍色條紋視為水面的象徵,那麼鐮刀錘子星組成的圖案就像太陽,整體畫面仿佛日出湖面之上,這樣的設計也符合阿塞拜疆靠近裏海的情況。

1991年1月25日,在蘇聯即將解體之時,阿塞拜疆重新啟用舊旗幟,修改後使用至今。

阿塞拜疆持有世界最高旗杆的紀錄,為162米。上面懸掛的國旗長70米,寬35米。

國家簡況

【國名】阿塞拜疆共和國(Republic of Azerbaijan, Азербайджанская Республика) [2]

【面積】8.66萬平方公里

【人口】1000萬(截至2019年4月)。共有43個民族,其中阿塞拜疆族占91.6%,列茲根族占2.0%。

【首都】巴庫(Baku, Баку),人口226萬(截至2019年1月)。1月平均氣溫5.1℃,7月平均氣溫24.8℃。

【官方語言】阿塞拜疆語。居民多通曉俄語

【貨幣】馬納特,1美元≈1.7馬納特

視頻

雷探長介紹阿塞拜疆國旗的含義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