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阿喀高速公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阿喀高速公路
圖片來自搜狐財經

阿克蘇 - 喀什高速公路(簡稱阿喀高速公路中國國家高速公路網編號為G3012[來源請求]),是新疆十二五」期間構建「五橫七縱」高速公路網中的第三橫,是連霍高速公路吐魯番至和田及伊爾克什坦聯絡線的一部分,北起阿克蘇南,接庫車至阿克蘇高速公路,經啟浪阿恰三岔口西克爾阿圖什,止於喀什北,與喀什至伊爾克什坦口岸公路相連,全長428.493千米,是新疆最長的高速公路[1][2][3]。 阿喀高速公路起自阿克蘇南,接在建的庫車至阿克蘇高速公路,經啟浪、阿恰、三岔口、西克爾、阿圖什,止於喀什北,接擬規劃建設的喀什繞城高速公路。全線採用雙向四車道高速公路標準建設,設計速度120公里/小時,路基寬度維持28米。項目於2011年下半年開建。第一合同段阿恰服務區收尾工程全面復工,2014年六月底將全面完工,九月底完成通車。

項目概況

新疆阿克蘇至喀什段公路是連接阿克蘇、阿圖什、喀什等3座南疆重鎮的一條高速公路,跨越三個地州,線路全長428.49公里。是吐和高速公路,全稱「吐魯番-和田高速公路」一部分,全線採用四車道高速公路標準建設,設計時速100-120公里,項目總投資約123億元。是我國在建路線最長的高速公路工程,也是新疆最長的一條高速公路自建項目。

高速位置

g7月1日,中國最長的高速公路——阿克蘇至喀什高速公路將全線開通運行,屆時,兩地運行時間可縮短2個多小時。阿喀高速公路是繼烏魯木齊至庫爾勒、庫車到阿克蘇後又一條高速大動脈,它的開通運行將徹底聯通南北疆。從此,從烏市至喀什可以全程高速。

建設意義

作為新疆「十二五」期間構建「五橫七縱」高等級公路網中的第三橫,阿喀高速公路不僅是我國最長的高速公路,也是我國通往中亞及歐洲的重要運輸通道,阿喀高速公路是連雲港至霍爾果斯國家高速公路吐魯番至和田及伊爾克什坦聯絡線的重要路段,也是亞洲公路網和新疆幹線公路網規劃的組成部分。是通往吉爾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等中亞國家,及南疆地區重要的經濟幹線和通往首府烏魯木齊的主要公路通道,對新疆加快絲綢之路經濟帶大通道建設具有重要作用。 據阿克蘇地區交通局相關負責人介紹,阿克蘇至喀什高速公路連接阿克蘇、阿圖什、喀什3座南疆重鎮,它的運行,使得烏魯木齊至喀什實現全程高速,形成南疆除和田地區外的環狀高速公路網,可以改善南疆公路的交通運輸條件,加快人流、物流、信息流步伐,對農產品外輸、推動當地經濟發展都有很大的促進作用。同時對構築新疆骨架公路網,便捷內地與中亞及歐洲間的聯繫和推進國際合作將發揮積極作用。 新疆交通運輸部門有關人士認為,隨着更多高速公路的開通運行,對加強內地與中亞和歐陸之間的聯繫及推進國際合作,促進地方政治、經濟、文化和社會發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參考資料

  1. 新疆:最長高速路通車 7月1日模擬收費. 中國高速網. [2015-07-04].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5-07-06). 
  2. 阿喀高速公路投入運行 新疆高速公路突破4000公里. 新華網. [2015-07-04]. 
  3. 新疆阿喀高速7月1日開通運行 通往中亞等國. 央廣網. [2015-07-04].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5-0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