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阿南刻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阿南刻(古希臘語:Ανάγκη 英語:Ananke)是希臘神話中的命運、天數和必然的神格化,控制一切命運、宿命、定數、天數的超神,她的意志是絕對的,混沌也無法違抗。

  在俄耳甫斯神譜《聖辭》中,阿德剌斯忒亞被視作為黑夜女神倪克斯的三相之一:必然定數女神-阿南刻(Ananke),羅馬稱她為涅刻西塔斯(Necesitas),在羅馬無人崇拜。

神譜

  阿南刻(古希臘語:Ανάγκη,字面意思是"必然性")是希臘神話中的定數、天數、必然的神格化,她的形象是拿着紡綞的女神,神可以打破命運的束縛,但定數與必然是必須服從的,她的意志是包含混沌卡俄斯在內的一切都必須服從和無力改變的。

  她與柯羅諾斯都是超越一切的存在。她被視為最有力量控制一切定數、宿命、命運與天數的神只,所以不論眾神和凡人都尊崇她。

  柏拉圖在《理想國》中,認為她是命運三女神摩伊賴的母親,而摩伊賴的父親則是宙斯

在《聖辭》中

  在俄耳甫斯神譜《聖辭》中,阿南刻被視作為黑夜女神倪克斯的三相之一,倪克斯同時擁有三種不同的身份,其三相分別是:必然定數女神-阿南刻(Ananke),自然法則女神-阿德剌斯忒亞(Adrasteia),以及因果命運女神-赫瑪墨涅(Heimarme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