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阿加萊加群島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1]原圖鏈接

阿加萊加群島,在印度洋西部,南緯10°25′、東經56°40′。位於毛里求斯北方約1,000公里(600哩),屬毛里求斯。由北島、南島組成,兩島間有沙灘相連。面積約70平方公里(27平方哩)。人口400餘。椰子是主要作物,生產並出口椰干、椰油。還種植蔬菜,飼養牛與家禽供當地消費。主要居民點聖里塔在南島北部。主要村鎮為北島的萬桑(Vingt Cinq)和南島的聖里塔(Sainte Rita)。兩島辟有幾條公路,但機動車輛稀少。

地理

北島長12.5km,寬1.5km,南島長7km,寬4.5km。兩島的總面積為26km²。該島的最高點位於北島上的Emmer山頂。

氣候炎熱潮濕,氣溫22.5℃-30.6℃,年平均溫度26℃,四月為最熱月份。熱帶氣候有助於紅樹林及椰子樹的生長。

基礎設施

島上人口主要居住於北島的Vingt Cinq和Les Fourchettes及南島的St. Rita。連接兩島的道路為沙灘及珊瑚砂。北島上有飛機跑道、公立小學Jacques Le Chartier,警察局,氣象局,電視台(毛里求斯電信)及醫療點。島上無自來水,居民的飲用水來源於收集雨水的溝槽裝置,其他用水來源於井水。 阿加萊加島與毛里求斯島由空路及海路相連。北島上的飛機跑道可供小型飛機起飛及降落。該島無功能性港口,僅島嶼北部有一個碼頭。毛里求斯航運公司的船隻重裝燃料時在據該碼頭約500米的位置拋錨。 該島的醫療服務由一名衛生人員及一名助產士提供。全年有毛里求斯的醫務人員到此地巡迴行醫。每年亦有地方治安官來此巡視。 教育方面,該島有一所公立小學,可提供小學教育,然而初中以上教育需赴毛里求斯。

經濟

該島由毛里求斯的一家公司IDOC(the Outer Island Development Company)負責管理,該公司致力於該國外島的開發。公司派一項目經理駐紮該島,為南北兩島的最高管理者。該島的經濟主要依賴於椰油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