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阿凡提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阿凡提》是北京電影製片廠攝製的古裝喜劇片,由肖朗執導,吐依貢主演,於1980年上映。

改革開放40年,是中國電影銳意進取、砥礪前行、繁榮發展、成績卓著的40年[1]。40年來,電影界緊緊圍繞黨和國家中心工作、重大時間節點,組織創作了一大批優秀影片[2]

劇情

阿凡提是維吾爾族民間傳說中的人物,他週遊世界,專愛打抱不平。在肉孜節的前一天,阿凡提回到心愛的故鄉。他把自己過節用的油送給了一個可憐的窮女孩,只好向百戶長借油,貪婪的百戶長竟把醋借給了阿凡提。正巧百戶長突然牙痛得滿地打滾,阿凡提就用百戶長的油和辣椒做成「藥」給百戶長治病,使他自作自受。

善良的萊麗姑娘由於交不起稅金被阿布拉伯克老爺抓去作為抵押,關在阿孜巴依的大院裡,要賣到外國去。她的情人木沙和弟弟努拉非常焦急。阿凡提決心營救她,卻苦於無法進入大院。一天,阿凡提碰見阿克木老爺爛醉如泥,就扒下老爺的華麗衣服,穿在身上裝作巴格達商人混進了大院。他被當作貴賓,受到款待,便乘機救出了萊麗。當有人發現阿凡提穿的是阿克木老爺的衣服,就到法庭告他。在法庭上,阿凡提供認這身衣服是一個酒鬼送的。嚴禁別人喝酒的阿克木不敢承認自己喝酒,只得不認這套衣服,告狀人也因誣陷好人被重責二十。

不久,萊麗和木沙又被抓住送進王宮。此時正值鄰國限三日回答三道難題,如無人能回答,就需向鄰國納貢稱臣。時過二日,國王萬分焦慮,於是召選各方賢人商議。阿凡提為了營救萊麗和木沙,自願奉召答辯。他智慧地回答了三道難題,替國王解了圍。國王由於迷戀萊麗的美麗,不肯放人,阿凡提在宮內駁斥了阿布拉伯克的誣陷,並揭露他違法販賣民女的勾當,使他受到應有的懲罰。阿凡提又以「魔棍」,使被關押的萊麗、木沙等犯人獲得自由,並把國庫的線財分給大家。當人們歡快地慶祝庫爾班節日時候,阿凡提又去週遊各地了。

視頻

阿凡提 相關視頻

《阿凡提》片頭曲,滿是維吾爾族異域風情,越聽越好聽
電影阿凡提 壞人囤油戲耍壞人!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