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陰陽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陰陽路》(Troublesome Night),是導演邱禮濤首發製作的一部恐怖片(靈異)系列電影,由實力派演員古天樂、蔡少芬、雷宇揚等領銜主演。共21部系列電影。

電影,作為記錄時代變遷、生活巨變的載體,亦是引領人們精神文明的火炬。新中國成立70年以來[1],中國電影在與時代共振中不斷革新創造,從黑白影像到華光流彩,從順應政治思想到反應社會現狀,從歷史回觀到未來展望,從底層小人物到武林奇俠[2]…...

劇情

系列" 共有二十一部電影

陰陽路之抄墓碑

由 「講古佬」 畢彼得的敘述開始,分別帶出四個鬼故事

「抄墓碑」講述三名青年(古天樂、丁子峻、朱永棠飾)到荒島上度假,夜晚在海邊偶遇三個露營少女(蔡少芬、麥家琪、白嘉倩 飾)便一起大講鬼故事,Ken自認大膽,提議到附近墳場抄墓碑上死人的資料,在抄墓碑時發現了其中一名剛認識女子的墓碑。

「陰陽路」講述一個天昏地暗的下午,杜先生(陳錦鴻飾)與妻子(鍾麗緹 飾)相約在餐廳吃飯,與情婦在開車途中發生爭執,發生交通意外,結果妻子仍然不斷接到丈夫電話......

「紅噹噹」講述小波、大B、Jo Jo去祭拜已故朋友Ken,在陵園無意中被已故杜先生的鬼魂纏上,幸遇與「畢彼得」長相一摸一樣的靈異專家「一顆痔」解救。脫險後「一顆痔」警告其少穿紅衣,「跟紅頂白」是鬼怪的習慣......

「佗地位」講述電影明星雄哥(吳志雄 飾)帶着他的女友May(伍詠薇飾)前往電影院看一出他有份主演的恐怖片,兩人誤坐了兩個「鬼陀地」的「陀地位」,最後,在劇院洗手間突然遇到靈異事件,一直走不出劇場……

陰陽路2 我在你左右

陰陽路之我在你左右

琛仔(古天樂飾)、紫少(雷宇揚飾)和長發(丁子峻飾)是廣播台靈異節目的當紅主持人老闆(谷德昭飾)為達收聽率不擇手段,沒有告知三人當年有人因為作該節目暴斃的事。

一日,三人夜晚作節目時接到一個名叫Anita(李蕙敏飾)的少女打來的電話,訴說痛失男友的痛苦。不耐煩的長髮讓Anita想不開就去跳樓,結果Anita就範。

此後,三人身邊開始不斷出現怪事,情況也越來越兇險......

視頻

陰陽路 相關視頻

解說童年陰影香港鬼片陰陽路,靈堂拜祭有禁忌,惹鬼上身被迷奸
陰陽路:男子和惡鬼做交易,從此逢賭必贏,但錢和命必須分一半給鬼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