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阮氏芳草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Nguyễn Thị Phương Thảo
原圖鏈接

阮氏芳草越南語Nguyễn Thị Phương Thảo,1970年6月7日),生於越南河內,已婚,育有2子,為越捷航空創辦人兼執行長,SOVICO集團董事長,企業家,越南第2大富豪與億萬富豪。

生平

俄羅斯普列漢諾夫經濟大學雙學士,俄羅斯門捷列夫化工大學經濟管理博士 在莫斯科學習金融與經濟學時,開始從商,由日本南韓香港等地,進口貨物至蘇聯,這讓她在21歲就賺進人生第1個100萬美元,成為她學成歸國後的創業資本。

阮氏芳草1
原圖鏈接
阮氏芳草2
原圖鏈接

創業

所創越捷航空(VietJet Air)每年旗下空姐拍攝的月曆,養眼程度不輸維密天使,幾度遭越南民航局開罰,稱「有飛安風險」,但憑藉大膽活潑的策略,才營運7年就與亞洲廉航龍頭AirAsia(亞洲航空)平起平坐,該公司的市值在2017年3月超越國營的越南航空,阮氏芳草也成為越南首位白手起家的女億萬富豪。被哈佛商學院列為教案[1][2]

參考來源

  1. 越捷航空創辦人阮氏芳邵 靠辣空姐 撈千億. 蘋果日報. 2019-01-13 [200-01-01] (中文). 
  2. 顏嘉南. 越捷航空執行長阮氏芳邵 創意宣傳 躋身越南首位女億萬富豪. 中時電子報. 2017-06-04 [2020-01-01]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