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閻惠昌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閻惠昌BBS中國作曲家指揮家,現任香港中樂團音樂總監(1997年6月1日起獲聘)。

1983年,他從上海音樂學院畢業,1987年獲評中國國家一級指揮職稱。

曾任中央民族樂團首席指揮、中國音樂學院陝西省藝術學院教授、台灣高雄市國樂團駐團客席指揮。

1997年7月香港回歸中國時任香港中樂團音樂總監。2004年,在香港獲頒授銅紫荊星章

他帶領香港中樂團從英國管治時期過渡到香港特別行政區時期,2001年完成香港中樂團公司化的轉型改革,2003年10月1日起,以音樂總監兼首席指揮,直到現在。

譜曲作品有二胡協奏曲《幻》、三弦協奏曲《儺》、古箏協奏曲《瀟湘水雲》、雙二胡協奏曲《鵲橋仙》、《眾仙會》(歌仔戲曲調《留傘調》改編)等。

曾多次應邀到台灣指揮,錄製音樂光盤,在香港和中國內地也錄製許多錄音,趙季平作曲的《大紅燈籠高高掛》電影音樂就是他的指揮作品。

在台灣錄製的民樂專輯有《龜茲古韻》(指揮)、《女媧》(指揮)、《黑土歌》(指揮,與獨奏家馮少先合作)、《胡琴傳奇》(指揮,與獨奏家丁魯峰合作)、《鄉土頌歌五十年》(監製並與郭哲誠分任指揮)、《國語老歌金曲集》(監製並指揮)、《樂韻悠揚台灣情》(監製,郭哲誠指揮)。

視頻

閻惠昌指揮《賽馬》Yan Huichang HKCO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