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開心鬼撞鬼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開心鬼撞鬼
圖片來自xuite

開心鬼撞鬼》是《開心鬼》系列電影的第三集,首映於1986年,由杜琪峯導演,黃百鳴編劇,林嶺東為動作導演,黃百鳴、張曼玉開心少女組主演。[1]

劇情

黃百鳴飾演的男主角康森貴粵語諧音「開心鬼」,是開心鬼的後世),陰差陽錯耽誤了張曼玉飾演的自殺身亡的女主角徐半香(廣東俗語「半香」意為「半死」)的投胎時間。

徐半香憤而千方百計騷擾康森貴的生活,但徐受到康森貴的前世朱錦春(開心鬼)的阻撓,徐卻剪下朱的辮子讓其失去法力。徐繼續與康作對,但最終對他產生感情。不過徐遭到黑社會的報復,失去法力;幸朱現身,使徐最終能順利投胎,期間發生了一連串有笑有淚的故事。

影片評價

騰訊網:《開心鬼撞鬼》是一部高顏值的青春偶像、輕鬆活潑的喜劇風格的電影,具有開心幽默中講故事喜劇精髓,符合年輕人口味的青春及喜劇元素。 網易:影片順應1986年香港電影的潮流,強化其動作元素,影片相比《開心鬼》、《開心鬼放暑假》都強化了動作元,被認為是香港最成功的系列作品之一。

金羊網:徐克在戲中的天使扮相用「潮語」說就是「雷人十足」。 新華網:香港的搞笑天王黃百鳴拍攝的《開心鬼》系列更沒有太多令人毛骨悚然的畫面,開心鬼插科打諢、鬥智鬥勇令人捧腹不已。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