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長江圖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長江圖
圖片來自udn

長江圖》是楊超執導的一部中國魔幻主義愛情片,是繼《旅程》後他執導的第二部電影長片,秦昊辛芷蕾譚凱鄔立朋主演,李屏賓擔任攝影師。

入圍第66屆柏林電影節主競賽單元,李屏賓獲得柏林影展傑出藝術成就獎(攝影),2016年9月8日在中國上映。

獲得第53屆金馬獎最佳攝影和最佳音效獎,以及第11屆亞洲電影大獎最佳音響。

劇情

講述高淳和安陸在長江上經歷了一場時空交錯的「魔幻愛情」。[1]主要故事大綱是負責運送貨物(從上海一路逆流而上)的船長高淳依據一本詩集《長江圖》在長江沿岸一路尋找幾年前分了手的安陸,後來安陸被找到了。但是由於祥叔拿走了船上的貨物,導致高淳最後在船上被貨主捅死。

創作

電影於2012年1月3日開機拍攝,曾獲得戛納電影節的支持,僅創作劇本就花了七年時間,幾乎都在長江流域拍攝。曾被定義為「魔幻現實主義愛情片」。3500萬,對於一部文藝片來說,稱得上是「耗費巨資」。而這些錢,都與膠片脫不了干係。當膠片質感中細膩呈現長江上氤氳的霧氣隨着水波散發出關於生命和歷史的拷問時,這部電影也被冠上「中國最後一部膠片電影」的落寞定語。

評價

影片攝影畫面優美,故事鬆散,影片要表達的主題以及女主角的身份讓一般觀眾不易理解。[2]15位專業影評人給出的平均分為5.8分,給6分以上的有8位,不到6分的有7位[3]

角色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