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錦繡年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錦繡年華》是由張曉光執導,曹曦文鞏崢主演的年代情感劇[1]

該劇講述了一位漁家女孩從小就挑起家庭的重擔,成長為新時代女性的故事。

該劇於2017年10月20日在山東齊魯頻道首播。

劇情簡介

姚錦繡是位美麗能幹的海邊女人,她和董志強青梅竹馬互相愛慕。姚錦繡年幼時一場海難奪走了她的父親,她母親因此痛恨致使她父親葬身大海的董志強的母親,強烈反對她與董志強走到一起。陰差陽錯之下,姚錦繡只好嫁給從小被定下娃娃親的萬海泉,董志強也遠走他鄉。姚錦繡不甘心屈服於命運,帶領五朵金花一樣的眾姐妹衝破禁忌上船出海,組織深海女子捕撈隊,搞海產品養殖,勤勞致富,成為女企業家。當她的養殖業遭受重創陷入絕境的時候,已經在深圳事業有成又回鄉發展的董志強對姚錦繡傾力相助,姚錦繡也在董志強危難之際幾乎傾家蕩產去挽救他的性命。最終,姚錦繡在飽嘗不幸婚姻的痛苦折磨之後,終於離開自私荒唐的萬海泉,陪伴在已經殘疾的董志強身邊,而她的妹妹們也各自找到了屬於自己的幸福。

第1集

這個故事發生在二十世紀七十年代,中國正處在一個特殊的年代。在渤海畔一個叫北塘的小漁村里,姚錦繡的母親領着姚錦繡的三個妹妹在海邊正在進行一場莊嚴的海祭,原來她的父親姚福海出海撈寶遇上了風暴遇難。與姚福海同時遇難的還有齊秀英的丈夫,此時也與姚福海的妻子劉鳳凰並排跪着,心裡不是滋味。海灘上,同來參加祭海的董志強和姚錦繡心裡更不是滋味,兩人從小定下娃娃親,面對此局面很尷尬。眾人散去,兩個少年男女來到燈塔旁,面對大海,心潮澎湃。轉眼間,姚錦繡、董志強成年並相戀,同時愛着姚錦繡的還有同村的漁民的兒子萬海泉。齊家、萬家、姚家的三個女人見面後仍很尷尬。萬海泉的家人不停地給他張羅對象,而萬海泉心中只有姚錦繡。姚錦繡和董志強到內地用魚換糧食,這是那個時代特有的交易方式。因為換魚事件,董志強和姚錦繡的心貼得更近了。海邊的漁民魚吃不了,反而沒糧食吃,而內地的人輕易吃不上魚,當時中國農村的狀況就是如此。姚錦繡的兩個妹妹因為搶了鄰家小孩的麵包被姚錦繡罵了一通[2]

視頻

錦繡年華 相關視頻

曹曦文談論與女兒的日常超暖,一臉的驕傲
鞏崢:本是央視力捧的主持,轉行給孫儷做了配角,如今怎樣了?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