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錯體姻緣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錯體姻緣》英文名:ToEachItSown,監製:鄒世孝,主要演員:劉嘉玲﹝飾古瑞珊﹞、李司棋﹝飾姚黛仙﹞、曾江﹝飾古吉祥﹞、呂良偉﹝飾古偉男﹞、吳君如﹝飾古瑞華﹞、吳鎮宇﹝飾駱泰來﹞、毛舜筠﹝飾贊妮花﹞、劉敏儀﹝飾汪可欣﹞。

近年來,中國電影產業迅猛發展,已經從世界電影產業的第三陣營升至第一陣營[1],2020年中國電影票房超過美國,成為全球第一大票房市場[2]

劇情梗概

裙褂店東古吉祥,在一偶然機會下邂逅了計算機婚姻介紹所的女主持人姚黛仙,並與之締結良緣。黛仙嚮往浪漫的婚姻生活,但吉祥性格古板,以至婚姻出現不協調現象,家庭問題接踵而來。

吉祥之二弟古偉男是一家大酒店之扒房經理,因不值花花公子勞天華瞞着妻子汪可欣在外風流快活,乃對可欣時加援手,二人因而成為知己,後來感情更發展至由憐生愛的地步。三妹古瑞華任職室內設計師,遇上新派導演高達,由崇拜而生愛,最後更不顧兄長反對,竟毅然與他同居。幼妹古瑞珊投考了衛生督察,重遇師兄駱泰來,更展開了她的初戀,正當瑞珊沉醉在愛河之際,泰來突提出移民,令瑞珊不知所措。

吉祥因婚姻不如意,更誤會黛仙對他不忠,加上弟、妹又不聽他忠告,均過着不健康的愛情生活,遂甚感煩惱,經常無理取鬧,以至家無寧日,各人均群起杯葛他,吉祥更一怒之下憤然離家出走。究竟最後他們如何能收拾愛情爛攤子,並維繫破裂了的和諧家庭關係呢?

分集劇情

第1集

裙褂店主人古吉祥早年喪妻,本早已有續弦之意,奈何家庭環境問題,兼要全心撫養其弟偉男、二妹瑞華與三妹瑞珊成人,故遲遲未能成願。古偉男任職大酒店扒房經理,為人圓滑積極,甚懂人情世故,對工作處事嚴謹,故在工作上甚有成就,並甚得上司及顧客的信任。偉男見世家公子勞天華風流成性,不時替他製造機會,與女友贊妮花幽會。天華對他亦大為賞識,不時向他出售特平手錶以示酬謝。吉祥從友人婚宴中,結識得電腦婚姻介紹所主持人姚黛仙。黛仙自告奮勇要替吉祥作介紹人,使他大為心動。

第2集

吉祥向介紹所申請求偶,黛仙要他親上辦公室講述家庭狀況及擇偶條件,吉祥大感尷尬。同時,吉祥漸覺黛仙生性開朗,溫文率直,對她漸漸產生愛意,間接向她表明心意,使黛仙尷尬不堪。瑞華在外國完成室內設計師課程返港,怎料行李在機場時與人對調,千辛萬苦追尋下,發覺行李在雜誌社編輯高達家中。二人交換行李後,瑞華發覺心愛古董竟已被毀壞,以為高達存心破壞,對他大為反感。黛仙向吉祥介紹與一女應徵者見面,怎料吉祥對她竟毫無興趣,立推辭其約會。後吉祥終提起勇氣向黛仙展開追求,但黛仙因曾被相士預言「掃把星」,遂對姻緣一直心存芥蒂,未敢妄下感情。日後,吉祥約會黛仙看戲,黛仙見吉祥不失為一忠誠可靠的男子,亦欣然答允赴約。怎料吉祥在戲院門口遇上伙記阿任與大妗九姑,吉祥惟恐二人取笑,與黛仙左閃右避入場,黛仙唯一笑置之。

視頻

錯體姻緣 相關視頻

年輕時候的劉嘉玲你看有多美
盤點吳君如搞笑片段,前方高能,笑死人不償命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