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鐵血壯士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鐵血壯士》是上海尚世影業有限公司出品的抗戰題材電視劇[1],由王曉明執導,柳雲龍、沈傲君、劉名洋等主演。

該劇講述了日軍將孤軍奮戰的國民黨軍隊猛虎團困於英租界廢棄軍營,妄圖通過脅迫其投降來摧毀中國人的抗日信心,但猛虎團在團長謝雲漢的領導和中共地下黨的幫助下,徹底粉碎了日軍陰謀,帶着三噸黃金勝利「越獄」的傳奇故事。

該劇於2012年8月17日北京影視頻道首都劇場首播。

劇情簡介

8.13淞滬會戰中,猛虎團在團長謝雲漢(以謝晉元團長為原型 [2-3] )的指揮下堅守防線。這時猛虎團接到退守的命令,並抽調三連去執行一項絕密的「桐計劃」任務,保護三噸黃金。日軍得知猛虎團此舉是為轉移日軍注意力,為國府戰略資源物資的轉移爭取時間,於是他們放棄了進攻,威逼租借調停。謝雲漢奉命帶領猛虎團和三噸黃金撤出陣地過程中,被英軍繳械送至一座軍營隔離。此時,被國民黨拋棄的猛虎團,面對被困孤營,武器被迫上交,被軍統嚴密監視,同時被汪偽政府暗中網羅的窘況。在中共地下黨員顧也舟等人的組織領導下,各界愛國人士積極援救這支孤軍,謝雲漢方面也努力配合中共地下黨的營救工作。最終,在顧也舟、方正棠等中共地下黨員的幫助下,猛虎團帶着三噸黃金成功「越獄」[2],再次走上了抗擊日寇的道路。

第1集

1937年,日軍集結大量兵力,企圖侵占中國最繁華的都市——上海。在這個事關中華民族存亡的危急時刻,國民黨68師猛虎團奉命死守閘北區的一處冶煉廠。經過三個月的殊死搏鬥,日軍始終未能再向市區推進一步,猛虎團卻為此付出了慘重的代價。為了打破僵局,猛虎團團長謝雲漢親率屬下越過前沿陣地,並以極其精準的槍法在敵方控制區槍殺了一位日軍高級將領。這次奇襲大大鼓舞了我軍的士氣,卻也換來了日軍更為瘋狂的反撲。激戰前夜,謝雲漢叮囑參謀長方正棠向師部請求汽車支援,用以轉移無法作戰的傷病員,卻得到無車可調的回覆分享者電視,傷病員只能被轉移至地下室。而此時,駐紮在上海市區的國民黨軍隊卻表現出撤退的跡象,不少政要和富豪也打算逃離上海。軍統上海站站長沈鵬舉向副手郝勝提到了高度機密的「桐工作計劃」,還命令軍統站暫停撤退。按照上級指示,謝雲漢在上海市區總部會見了68師師長劉振邦,並獲得了國民政府的嘉獎:晉升上校,被授予軍事委員會最高戰功勳章。謝雲漢的心裡五味雜陳,他一方面為犧牲的戰友悲痛不已,一方面又對國民軍的撤退感到羞恥和憤怒。

視頻

鐵血壯士 相關視頻

《鐵血壯士》30分鐘超長片花
《鐵血壯士》預告 柳雲龍新劇4月15日首播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