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鐵皮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鐵皮

鐵皮,是《變形金剛》系列中的重要角色,身高為22英尺(約6.7米),汽車人(博派)領袖擎天柱的老朋友兼貼身保鏢。性格沉穩,具有責任心。強烈的正義感使他在戰場上對待曾經毀滅自己故鄉的霸天虎(狂派)們毫不留情,雖然缺少戰術,但強大的實力彌補了這一弱點

基本信息

中文名稱 鐵皮 [1]

外文名稱 Ironhide

T012386bea98b16a09e.png

其他名稱 二哥、皮叔、老鐵、小擎天柱、小柯博文 [2] 配音 傑斯.哈內爾(真人世界) 彼得.庫倫(G1) 速水獎(G1日語) 林棟甫(G1普通話)

登場作品 《變形金剛》系列

性別 男

鐵皮2.jpg

身高 22英尺(約6.7米)

職務少尉 副官、安保工作


派別 博派

別名 老鐵(IDW漫畫)

變形 麵包車(G1)/皮卡車(真人電影)

鐵皮3.jpg

軍銜一星 一槓一星少尉和金色橄欖枝加二顆金星中將

國籍 塞伯坦

民族 塞伯坦

出生地 塞伯坦

摯友 救護車

動畫造型

格言:"高科技的電路也無法取代勇氣的重要性。"

鐵皮4.jpg

特點:

"品味芯片"少尉鐵皮的口號。訥於言而敏於行。老當益壯,堅韌不拔,久經沙場的汽車人少尉對領袖擎天柱的忠實護衛,並負責保衛一切重要的事物。舉止稍顯粗魯但其實內心慈善和藹。超強鋼合金外表使他幾乎能經受任何攻擊。善於使用各種液態武器進行攻擊,從超低溫液氮到超高溫液鉛,裝備超聲波,雷達電波探測器,都運用自如。

角色經歷

鐵皮經歷得風雨實在太多了,多到他自己都記不住,說不清了。在來到地球的博派軍團中,他是最年長的一個,不過直到現在他還是表現得非常活躍。鐵皮更喜歡用行動而不是語言來表達他的想法。他看不上那些口若懸河做事半吊子的"小混混"們。鐵皮也曾經是個風華正茂的年輕人,雖然歲月無情催人老,但卻改變不了他堅韌果斷的性格。在那些認為他年事已高而嫌棄他的博派和狂派新貴面前,鐵皮從不拒絕挑戰,也沒有絲毫畏懼。鐵皮負責全面的安全保障工作,是領袖擎天柱的警衛員。同時他也充當保鏢,保衛任何一個受到狂派威脅的人。他做這些工作,不僅因為他具備出眾的防衛技巧,而且也緣於他內心深處的願望:保衛所有生命--變形金剛、地球人以及其他生命。鐵皮總是擺出一副古怪頑固的樣子,而將他溫柔的一面深藏心底。不過他瞞不過擎天柱。

他同樣是活躍於變形金剛的角色,是一名身經百戰的老將,所以有時候表現得有些頑固。鐵皮是擎天柱的戰友兼老友,武器專家,真人世電影裡他兩臂上火炮的設定是來自G1卡通的。在汽車人兄弟中要數他參加的戰鬥最多,他雖然粗野強悍,但本性善良。

鐵皮5.jpg

鐵皮是個強悍的傢伙,就像個隨時準備掏槍的牛仔。通常他負責一些重要人物的保衛工作,同時也是擎天柱的私人保鏢,他最喜歡說:"高科技的線路無法取代血肉之軀"。鐵皮可以射出溫度極低的液氮子彈和溫度很高的鉛彈,他變形後是一輛通用公司的GMC越野車。還裝備有聲納、雷達、無線電波探測器。但他的外殼由Trithyllium鋼合金製成,這種合金中含有輻射碳纖維,從而使他不易受到重創。論戰鬥力,鐵皮算不上突出,但勇往直前的精神卻增多了他的戲份,是個特別耐抗的主要角色。

武器技能

鐵皮智勇雙全。他的外殼覆蓋一層崔西利亞合金,具有超強防禦力,裡面襯有防輻射護甲,使他幾乎不會受到任何物理攻擊和射線輻射的傷害。他全身的防護嚴嚴實實,前身的護甲尤為厚重。鐵皮使用一支射程1,000英尺的來復槍,可以根據他的需求發射多種化學溶液。他隨身攜帶大量可供選擇的彈藥溶液,包括超高溫液態金屬、自燃石油化工噴射液、液氮等等。鐵皮是久經沙場的戰士和保安專家。

背景詳情

鐵皮是奧萊恩丶派克斯沒被改造成領袖金剛擎天柱之前的兄弟,九百萬年前的賽博特恩大戰爆發時,鐵皮親眼目睹了戰爭中霸天虎的殘忍和母星塞伯坦受到的破壞,便決心用自己的力量保衛家鄉。在長期的戰鬥中,作戰勇敢的他成為了一名出色的少尉及擎天柱的副官,直至來到地球。不幸的是,在2005年的大戰中,鐵皮在前往地球汽車人城的途中所乘坐的飛船遭到狂派偷襲,鐵皮在身負重傷後被威震天殺死。

人物分析

鐵皮6.jpg

鐵皮是變形金剛歷史上一位重要的角色,人氣極高。在第一部變形金剛動畫中作為擎天柱的副官,具有極高的戲份。在變形金剛動畫電影版中最終英勇犧牲的結局,也頗可歌可嘆。最令人感傷的一幕是在2010的《五面怪的詭計》這集故事中,當丹尼爾碰倒棺材,看到其中掉出鐵皮已經腐爛的身體時,恐怖的樣子已再無昔日英雄的形象。真是心中難過不已。鐵皮確是一位優秀的汽車人,我們懷念他。

朋友:地球女孩卡瑞

仇敵:霸天虎

玩具:鐵皮的玩具造型與其在動畫中的重要地位不符,形象差別極大。甚至可以用慘不忍睹來形容,如果不是因為其在 動畫中的重要地位,恐怕他會是同期玩具中最為滯銷的一個。但鑑於其的重要身份,作為玩具收藏者,鐵皮的玩具仍然是應該收藏的不可或缺的角色。

弱點

(以下摘自博派戰士飛毛腿的個人檔案記錄)

這個老破車的青春年華早已遠去啦,如果他曾經有過的話。瞧瞧!鐵皮總是慢吞吞的,而且救護車用來維護他那套過期生鏽內腔的時間,比維修戰鬥傷員花的時間還要多吶。我看他的未來也就是變成一堆過期的零部件了吧。

鐵皮7.jpg

電影造型

在電影的前傳漫畫裡,在"威震天"建立"霸天虎"軍團前,"鐵皮"和"紅蜘蛛"等人一度比較接近,後來因看不慣"霸天虎"的行為而投奔"汽車人"。於《變形金剛1》里隨同擎天柱等博派人物來到地球,《變形金剛2墮落者的復仇》中在擎天柱以一敵三被偷襲進入休眠狀態後,鐵皮成為"汽車人"地球軍方面暫時的指揮官

。在《變形金剛3月黑之時》里,鐵皮在橫炮的協助下擊敗了兩名狂派成員。之後在保護御天敵時,被已叛變的御天敵用溶射槍從後邊偷襲,全身溶解後含恨而身亡。在《變形金剛5最後的騎士》中,鐵皮曾出現在過往的相片中。

鐵皮的性格和《變形金剛G1》里一樣的莽撞。在《變形金剛2墮落者的復仇》中他並不那麼信任人類,但對於擎天柱的信念絕不質疑與捨棄。鐵皮的身體各處布滿了傷疤,其中最顯著的是他右眼的傷疤。他的車載形態在電影裡的牌照號碼是加利福尼亞:4PCI382。

"鐵皮"變形模式:他在《變1》中的變形模式為黑色通用GMC TopKick C4500,《變2》中則為GMC 6500。此車種已經被通用公司正式停產。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