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擎天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擎天柱 (是《變形金剛》的人物)
擎天柱造型
出生 塞伯坦
國籍 塞伯坦
職業 汽車人領袖
知名作品 《變形金剛G1》
《變形金剛3:月黑之時》
《變形金剛4:絕跡重生》
《變形金剛:領袖之證》

擎天柱Optimus Prime) 是《變形金剛》的人物,是《變形金剛》數部作品系列中汽車人(Autobots/博派)的領袖。20世紀80年代第一部《變形金剛》作品「G1動畫」中,擎天柱變形成集裝箱卡車(內置防禦炮塔和小滾珠),後面各部作品裡都有不同程度的改換造型和載具形態。 擎天柱正直、博愛、善良、親和、顧全大局、喜怒不形於色等領袖氣質深入人心,成為「變形金剛」中最經典的代表人物之一。[1]

擎天柱(Optimus Prime)的優秀能力之一是充分掌握敵人的情況,透徹地研究情報,以最短的時間擊退敵人。擎天柱的領導才能和善良的心,使地球人對他十分信任,他的工作也就可以更順利地完成。在塞博特恩/賽博坦內戰之前,擎天柱只是一名普通的人,他嚮往和平,有時甚至嚮往可以飛行的霸天虎。然而,他相信只有反抗才能生存。鈦師傅將他改造成一個完善的戰鬥機器人後,他投入了反抗霸天虎的志向中,為自由而戰(不同作品有關擎天柱領袖身份的來歷有不同解釋)。變形:G1動畫版集裝箱卡車,電影為彼得比爾特Peterbilt 389 牽引卡車頭(變形金剛3中掛上了經典的車廂),《變形金剛4:絕跡重生》中前半部出場型號是彼得比爾特352型平頭拖車,後改為西部之星4900半掛車。

變形金剛擎天柱

大黃蜂當場死亡, 擎天柱接受不了現實, 抓住威震天暴打一頓!

參考文獻

  1. 真人世吧擎天柱資料 .真人世吧[引用日期2017-0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