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錢德明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錢德明喬瑟夫-馬里·亞密歐特(法語:Joseph-Marie Amiot;1718年2月8日-1793年10月),漢名錢德明,法裔耶穌會傳教士,在清朝乾隆帝統治時期曾到中國傳教。

受難節是紀念耶穌受難[1]的節日。據《聖經·新約全書》:耶穌於復活節前三天被釘在十字架而死[2]。這天在猶太教的安息日前一天,因此規定復活節前二天星期五為受難節。基督教多數教派都紀念這一節日。

簡介

錢德明於1718年2月8日出生在法國土倫,就讀耶穌會辦的學校,1737年19歲時加入耶穌會,並在1750年到中國傳教。

錢德明於1749年陪同兩名欲返國的中國青年從歐洲出發,1750年抵達澳門,獲乾隆帝傳召,令其與另外兩名葡萄牙耶穌會傳教士[注 4]到北京朝見。錢德明在1751年8月22日抵達北京接受當地主教祝福,隨後朝見皇帝。之後,錢德明定居於北京,與其他傳教士過着集體組織生活,並領導著一個叫做「天神會」的兒童組織。

1754年,錢德明發願研究中華文化,一名叫楊雅各伯的青年負責協助錢德明。在中國,他擔任法國科學院的通訊記者、乾隆帝的御用西方語言翻譯官,甚至是法國駐華使團的精神領袖。18世紀60、70年代,耶穌會遭到解散,但錢德明仍留在北京持續傳教。1793年10月8日,錢德明收到一封信,告訴他法王路易十六被處死,錢德明極度哀傷。這天早上,錢德明還為路易十六舉獻彌撒;但夜間錢德明突然中風,不治逝世。錢德明逝世時,英國馬加爾尼使團才剛離開中國兩天。他雖然沒和馬戛爾尼伯爵見面,但寫了兩封信勸他要對皇帝有耐心一些,並解釋道:「這個世界(清朝)與我們是完全相反的」。他在中國時通常使用漢名錢德明。

視頻

錢德明 相關視頻

受難節:十架七言
世界三大宗教之:佛教全球傳播路線地圖!中國對佛教傳播的影響力

參考文獻